雖然很囉唆,但我怕有人只是單獨看這一篇,沒有追蹤到之前文章

還是先來簡介一下我的病史

目前進度已經到了半年一次的追蹤

我的癌症療程->開刀->化療->放療->標靶->定期追蹤->自己好好養生

 

我是腫瘤在乳頭附近所以全切,切完之後醫生建議化療

那時候個管師也講得很輕鬆阿

他說化療六次,就是打六次點滴而已(聽起來好像跟打美白針一樣輕鬆阿)

最後我總共做了六次紫杉醇+白金,17次的標靶(都是三週一次,總共就是一年)

紫杉醇最恐怖的就是掉髮、口味改變、澇賽、熱潮紅、手麻、很嚴重的水腫

關於紫杉醇詳細副作用可以看這篇:http://sharon73537.pixnet.net/blog/post/289810540

白金有非常嚴重的嘔吐感跟食不下嚥

我那時候狀況糟糕到我看著我最愛的食物,但我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就算是麥當勞鹽酥雞我也吃不下去

又因為白金會傷腎所以打藥的時候,一定愛配2000CC食鹽水~~(可惜沒有15分鐘OUT)

600_phpccQvoS  

打完食鹽水之後還要打利尿劑把水排出去

一整晚都是滴答滴COCO李玟嗎?(完蛋暴露年齡,辦公室的八年級妹仔知道這首歌嗎嗎)

 

有人問我單獨打標靶藥物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醫院方面給的資訊->可能的副作用會有:冷顫、發燒、疼痛、無力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又不太一樣

我個人是這樣低

後期單獨打賀癌平會有一點點心悸,然後很容易口渴

其他倒是沒什麼副作用

跟紫杉醇比起來根本無感阿請需要的朋友放寬心~~~

打賀癌平根本是天堂ㄚ阿阿

可是他真的很貴

希望大家在生病之前要有保險的觀念

 

但治療結束後,有確實感受到體力變差了,還有記性也變差了(跟孕婦一樣一孕傻三年)

 

每次回診檢查都覺得走灶咖吧~

換好衣服進檢查室都很豁達的把上衣打開

檢驗師還說等等歐我們先照一邊(幫我把另一邊蓋住)

我的羞恥心隨著開刀早就妹有惹~~

這只是一塊肉想看就看吧吧吧

 

等診的時候跟旁邊的歐巴桑跟我攀談

他說他五年前過來和信化療的,但他是在別的醫院開刀

他說他要來的時候,朋友都說那是貴族醫院很貴的不要去

不過他治療都是健保給付,並沒有因為化療而拖垮經濟

他還比了大拇指說醫院很棒

也是

畢竟在你徬徨不之所措的時候

醫院給的信念、醫生的診斷、個管師的建議,以及志工們的鼓勵讓我們走完這整個療程

不管醫院在外界的評價如何

起碼和信醫院都讓我們繼續往前走下去

 

謝謝和信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