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以前認識的癌友聊天

我說我明天要去看報告

她跟我說你知道劉醫生過世了嗎

看著新聞還是不敢相信

我當時人在公車上

我眼淚就流下來了根本止不住


當初知道要化療的時候

我請個管師幫我掛到有經驗細心的中年醫生

因為太年輕的醫生沒經驗,當初我自檢覺得有疑慮的時候就是找了別家醫院的年輕醫生,最後醫生覺得沒怎樣叫我回家

對他來說我只是一個過客,可是這是我的人生

後來再次檢查找了有經驗的醫生,他們手邊看過的案例多,警覺性夠敏感度高,終於確定我這是乳癌

有點可惜的是拖到了感染淋巴

開刀後必須化療


也感謝和信到個管師幫我推薦了劉美瑾醫生

劉醫生說我這個病狀必須做標靶藥物才能更確保我的生命安全,但是標靶藥物要接近百萬的費用

我幾乎想放棄了

後來醫生幫我把開刀的檢體調去做更深層的染色

才確定感染到了淋巴,也因為這樣,健保有負擔標靶的藥物的費用

一旦感染到淋巴,很嚴重

癌細胞把淋巴當成交流道,一旦出去擴散到其他地方,那治療會更麻煩更辛苦


細心的劉醫生幫我想到了這麼多


後來開始化療的時候

我也很想放棄

醫生只跟我說還剩沒幾次了,把他撐完


我撐完了

我還記得我化療最後一次在醫院結束回診 ,還特地請媽媽幫我買了水果禮盒要送給醫生

醫生只是淡淡的說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

療程結束了也很開心的批價回家

直到回家看到媽媽我哭了

也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

真的就是醫生說的會過好的


命運真的很難掌握

現在我好起來了

你卻不在了


寫到這裡眼淚又忍不住流下來

有耐心細心的你

每次回診都很中肯的角度去跟我說該怎麼做

不會刻意去說好聽的話硬安慰我

溫柔而堅定的跟我說會過去的

我也說好,我相信你

因為相信所以不迷網的勇敢前進


我也只能說謝謝你

劉醫生

雖然你也看不到了

沒有你就沒有我

我會記得你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