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托嬰中心

政府設立的公托大多是早上七八點送托,五六點要接回家

問題來了

雙薪朝九晚六的父母誰有辦法六點準時下班去接小孩??

尤其是責任制的科技業

就算表定六點下班

能七點多下班就已經很幸福了

六點準時走?等著看年終考績打到最低吧

所以請問誰敢生小孩?

政府的托嬰中心並不夠完善

甚至僧多粥少,每年家長抽籤搶破頭

能搶到只能說祖上有德,要感謝神明保佑

 

延托的部分

我去參訪的某公托說偶爾延後接送可以

但如果常態性延托,建議你找保母

後續我問了幾個托嬰設備問題跟想要參訪環境

主任說等你抽中再說吧

我懂很多人參觀,但這態度我玻璃心了🤷‍♀️

 

最後決定捨棄公托

直接找準公共化的私立托嬰也是很優質

直接上新北市育兒服務網搜尋托嬰服務

新北市育兒服務網  https://lovebaby.sw.ntpc.gov.tw/#/infant-education/service-info

這次參觀的是位於麥迪兒托嬰中心

不外乎是因為他評鑑全部頂標

離生父公司又近,在加上高中同學他女兒兩個月就在這邊托嬰,對其讚不絕口

於是預約好就來參觀囉

 

螢幕快照 2020-06-11 下午1.56.04.png

 

中和環球附近的麥迪兒托嬰中心,位於元氣大鎮這建案裡

旁邊還有丁丁藥局,突然缺奶粉尿布隨時可以補充

對面有三井3C,還有做儲存系統NAS/Storage的普X科技(我去面試過薪水offer get最後沒去因為薪水開太低,HR說你可以加班啊)

離題了回到麥迪兒托嬰參觀

去之前我還想好了題庫可以問的

 

 

上下課時間
吃、餐廳
收費
師生比例
有沒有公園放風區域
廁所
課程表
監視器
分班制度?
消毒設備

是否有奶瓶儲存設備

 

實際參觀過不愧是得到三個優等的托嬰中心

行政托育衛生都達到頂標

 

上下課時間

七點半到六點,可以申請早托七點就送去,費用月收五百

 

吃的部分

除了母奶之外,配方自行準備,奶瓶自備,當下會清洗消毒,下課帶回建議額外再消毒

副食品則由一個煮飯阿姨準備,當天現煮現吃

學校有提供餐具不需要自己準備

 

收費

我去參訪的時候是2020年,之後是否調整就要詢問托嬰中心囉

沒有註冊費

七點半到五點半月費是兩萬

七點半到六點半月費是兩萬一

額外有一千的學生保險,尿布濕紙巾一千(若要自備也可)

大寶貝兩歲到三歲是18500,但是三歲生日到就必須離開托嬰中心囉~

 

對了托育政府是有補助可以跟政府申請金額

新北市補助三千+衛福部六千,院方會協助辦理

 

師生比例

一比四或五,還有備援老師

 

放風區域

大一點的小朋友老師會帶領到元氣大鎮的中庭做活動

使用類似這樣的推車帶過去

螢幕快照 2020-06-11 下午2.24.10.png

能有放風區域很好,而且是社區中庭,一般來說外人是無法出入的

又能讓小朋友出來放風

 

廁所部分蠻乾淨的

年齡大一點的有訓練小朋友戒尿布

 

課程表

分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課程表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不外乎就是探索課程

大肌肉小肌肉發展

 

監視器

托嬰各個角落都備有監視畫面

可以使用APP監看,但中午休息時間不開放

有疑慮都可以額外調監視畫面出來看,不開放即時視訊的時段也都有錄影存擋

 

分班制度

0~6個月是小北鼻班

7~一歲幾個月我忘了,是大北鼻班(還不太會走的程度)

還有幼幼班,很會走路的小孩

 

現場有紫外線消毒燈

下課後院所都會設定消毒

 

奶瓶儲存設備

現場都有冰箱,每天要喝的奶量直接裝在奶瓶,早上托育的時候準備好兩三支到院所內冰著

要喝的時候托嬰中心有溫奶器

 

以下是我沒想到要問的部分

 

刷卡紀錄,還真沒想到有這麼優秀的系統,這點很重要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磁卡,送托跟離開都刷卡紀錄,刷卡瞬間拍照,可以查清楚是哪位家長來接送的,避免事後有責任追究

可能會有壞人來接走小孩,也有可能爸媽離婚結果被非監護人帶走(賈靜雯跟孫志浩那樣)


 

夏季有游泳課程,費用絕對比外面便宜

小北鼻一次50,大北鼻一百

 

院方提供睡墊,但北鼻還是要自備小被被,週一帶去,週五帶回清洗消毒

 

一歲前還提供洗澡服務!!

 

推車背巾可放在公共製物櫃(這點很棒誒~我接送完就不用帶推車或者背巾去公司了哈哈)

反正推車放學校,早上爸爸接,下午媽媽接也是很可以的

 

有電子聯絡簿,有問題可隨時反應


門之間有圍欄,也有防夾手設計

 

我去參觀的時候六點多,剛好是家長接送時間

我看老師都很認真的說寶寶今天有發生什麼事,請家長不要擔心,多注意什麼不拉不拉的

能當幼保老師真的是很有耐心啊~~

 

以上優點太優秀了

如果我住元氣大鎮的話,我就把寄生獸帶下樓就好了啊!!!

 

最後我要來說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選擇麥迪兒,對不起麥迪兒你很優秀

但光是騎車接送我就覺得很可怕因為寄生獸太小了,等他大一些或許可以去(而且兩歲到三歲是18500

1. 因為六點半去接時間上很緊繃~~

2. 嬰兒總數90幾人,雖然有分班制度,但還是有公共的活動空間,一人感冒全班毀滅

3. 最最最讓我不安心的點就是:附近車流量很大有點危險,騎車已經很危險了,開車停車也不方便。

想到下雨天或者冬天騎車載小孩也太可憐了,最後還是想找離家近走路能到的托嬰中心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