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 的邀稿 --> https://www.facebook.com/TBCA.TW/

我投稿了 愛∞無限力 的活動

但我不知道我的文章會不會被選上

畢竟我這個人垃圾話太多廢話連篇

有些人可能沒那麼愛看文字

只好先搶先PO在這囉

 

這是一個由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與台灣諾華共同發起的[愛無限力]臉書發文串聯活動
召集一群堅強抗癌的乳癌姊妹們,以臉書接力PO文的方式,藉此鼓勵更多的病友。


特地換上超人的T恤

因為每個渡過癌症治療的人

都是超人

40298032_683510855341189_5064087550918918144_n.jpg

#愛無限力

一、確診、治療

Hi我是莉亞,確定自己得了癌症那年我28歲,那個夏天我發現我右側乳頭開始莫名破皮又癒合,一開始以為是溼疹
但反覆了兩個月之後心裡總是會起了疑心,該不會是什麼怪病吧
於是找了家附近大醫院的女醫生,他稍微觸診後也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並建議我去看皮膚科
我也就很安心的回家了。所有生病的人通病就是希望別人跟你說[你很好,你沒事]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去看了皮膚科塗了類固醇的藥,又過了一兩個月並沒有好轉
於是再度找了另一間地區型醫院,做了超音波、乳房攝影、最後切片

還記得看報告那天早上,醫生跟我說是乳癌
媽媽比我還慌,他說怎麼可能我們家又沒有遺傳史
我心裡只想著保險有沒有理賠這個阿?(傻到還沒感覺到嚴重性)
醫生我們地區型醫院設備可能不足,你可以多找一些大醫院確認要去哪裡開刀
媽媽也說不然我們去大醫院檢查好了,醫生也幫我轉診

第二天就殺去某醫院,轉診的醫生看起來太年輕了,講得也很模擬兩可
老實說我對他沒有信心,這時候我才開始意識到嚴重性
看著診斷書上的Paget's Disease (柏哲式症)想說到底是什麼阿?
下午又去上班,心慌意亂的上網google卻出現一堆聳動唯恐天下不亂的的假新聞,說婦女得濕疹最後過世的文章

這時候同事問我還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眼淚就飆出來了。
為什麼是我?每一個得癌症的人都會問[為什麼是我?]

我躲去廁所大哭一場之後,同事也知道我發生什麼事情了~~
開始很熱心的推薦我醫生,從台大、馬偕、榮總、長庚、北醫
到最後我有個朋友跟我說去和信醫院試試看吧,他是專門看癌症的醫院

於是最後就決定去和信醫院看診了
接著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抽血、X光、超音波、核磁共振骨骼掃描
看著醫院志工很熱心的帶我走去各個檢查室,也還有個管師跟我討論接下來後續治療該怎麼走
我突然很安心
我覺得我可以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醫生
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哀傷,你不知道癌細胞每一分每一秒會分裂得多快速,身上好像有顆不定時炸彈需要速戰速決

接下來很迅速的排了開刀->化療6次->放療23次->標靶藥物17次 (化療打的是歐洲紫杉醇+白金,標靶打賀癌平)

全部的治療花了我一年多的時間
走醫院根本走廚房一樣,開刀不辛苦,真正累人的是化療
雖然一直就是輕描淡寫的敘述這件事,但在治療的時候我其實處於一種憤怒跟怨恨的負面情緒。
我覺得為什麼那些每天醉生夢死的人都好好的沒事,為什麼老天爺都沒有疼好人
好像電影[命運好好玩]一樣,遙控器按下去時間快轉過了一年多,治療這一年內的痛苦我不記得了也選擇性失憶

二、我的愛∞無限力

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同事,我的朋友們在這段時間都給我關心
真的發生事情的時候,能陪在你身邊的只有家人了。
還有男友也還一直在身邊,忍受著治療不適而會亂發脾氣的我。

還有我的朋友們,
化療結束後前十天基本上是吃不下,但為了提升白血球,當痛苦期過後我吃得下的時候我就拼命吃
三週一次的化療之後,總會陪著我去吃各地好料來慰勞自己
治療結束後我們這群人都胖了~
只要有心,也不一定會像電視上演得癌友那樣瘦成皮包骨,只會因為類固醇打太多水腫而已

最重要的也是當時我沒有放棄工作還有上班,我想一個人在家更會胡思亂想吧
畢竟沒有收入,又要對抗病魔,身心都會很疲乏。

三、我想對乳癌女性朋友說的話

有些人會去吃生機飲食,那是平常該做的保養
確診之後,還是要走正規治療

心裡有疑惑就去看醫生吧...我並不是專業醫生,我只是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最重要的是早點發現早點治療,現在醫學很發達
說不定以後癌症治療能發展到就像感冒那樣吃藥打針就能好了。
不要害怕,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醫生。

還記得之前Selina在遭到火吻之後,任爸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他說:[上蒼為什麼選擇你是因為你有能力面對這場災難]
有時候就是遇到了,只能自己調適自己的心情了
難過就哭吧,哭完了事情沒有解決但是會多了面對的勇氣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