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刺青故事Life’s a struggle生命是一場戰鬥

最近投稿了奇摩的活動"青春未完,癌症來了"

因為那邊好像有字數限制,所以部落格這邊也順便發一篇文

三年前,那年我28歲,我得了乳癌,她叫「柏哲氏症」(Paget’s Disease)。

一開始,我胸部上開始莫名破皮又癒合,就這樣反覆破皮

有疑惑就要找醫生,一開始我找了某醫院的女醫生,他觸診後覺得沒事,所以我也很安心的回家,或許每個病人心裡想得到的答案就是「你沒事」,於是我也拖了幾個月才去找了皮膚科,用過類固醇藥膏,患部依然沒有好轉,最後找了另一家醫院的乳房外科檢查,才確診是乳癌。

 

確診後我也跟大部分人一樣,想說為什麼是我啊?「柏哲氏症」是什麼 ?然後就上網google,網上有很多假新聞說有婦女得了柏哲氏症很快就離開了,然後我們再傻傻被這些假資訊被嚇到不要不要的。

事實上,柏哲氏病是一種以乳頭及乳暈皮膚濕疹型態出現,約佔乳癌的2~3%,由於患處在皮膚外表,其實症狀很明顯,大多數病患應該可以早期發現病兆並即時治療,存活率也高。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哀傷,你不知道癌細胞每一分每一秒會長得多大,身上好像有顆不定時炸彈需要速戰速決,根本來不及思考要不要重建?要不要凍卵? 就這樣直接開刀->化療->放療->標靶藥物,漫長的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年。

 

現在講講很輕鬆,白目友人就是會說才一年阿!?恩對阿你當兵的時候說我當一年兵好累好辛苦,鄰居八婆回你說才一年阿,我兒子以前當三年,你有白眼他嗎?

 

到了治療結束,人工血管拆除手術那天,我開心到只差沒在醫院大廳跳支現代舞,身上麻藥也還沒退,一路跳著下去批價離院,回家的路途中也是一路笑著回家,不小心還會笑出銀鈴般的聲音來。 

但是當我回到家,踏進家門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全部的療程結束了,我這一年來是怎麼過的,好像做夢一樣,然後我就崩潰大哭。對~結束了!終於結束了。當下的哭是一種壓力的釋放,我覺得我好像解脫了。

 

最後謝謝和信醫院的醫生,還有辛苦執大夜班的護理師,謝謝你們的照顧

 

其實我還記得療程結束後回診,醫生說:「恭喜畢業了,之後定期檢查追蹤就好。」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個30歲的禮物,我就跑去刺青在身上

Life’s a struggle意思是生命是場戰鬥,其實這是一首RAP的歌名,宋岳庭的歌Life’s a struggle,他在得了骨癌一年多後就去世了。

雖然很多人說這首歌聽完會很灰暗,但這首歌卻給我帶來力量,聽完這首歌詞,我覺得我比他幸運多了,根本沒什麼我不過就是癌症一期而已。

 

照片是刺青一號Life’s a struggle生命是一場戰鬥,左肩頰骨再往下的位子

25286990_1943667905650175_1877741142_n  

 

最近又刺了刺青二號Que Sera Sera,他是西班牙文,意思是人生多變化、世事難預料,一切順其自然

25323063_1943667895650176_618807449_n    

 


#上蒼為什麼選擇你是因為你有能力面對這場災難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不過沒事不要亂刺青

因為這是唯一會帶著進棺材的東西


 

喔對了~最近蠻多人私下問我得癌症的症狀

 

例如

 

「ㄟㄟ問你喔我好幾年前照乳房超音波有一顆纖維瘤,要怎麼辦?推得動的腫塊是良性的吧?」

 

「摸起來圓圓的沒有不規則,是不是不規則才是惡性的阿?」

 

「我最近也是一直破皮ㄟ怎麼辦?」

 

然後問完人就消失了,我想你們應該沒事吧,不然應該還會再來問候續治療的...(我是覺得你們很失禮,是我脾氣差還是你們沒有同理心)

  

心裡有疑惑就去看醫生吧...我並不是專業醫生,我只是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我能做的,就是我們這些病友們互相加油打氣,但是加油打氣不能當飯吃,他只是你的維他命

 該做的,還是要跟著醫生的建議,按照他給的治療來走

 

醫生念了這麼多年的醫學院,時不時還要出國進修,為得可不是拿刀切你、看你頭髮掉光,這樣並不好玩...他如果要賺你的錢,他大可以去做執行非醫療行為的外科阿(完蛋要得罪整形醫生了)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