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乳癌確診後就立馬開刀全切除(2014、1月開刀)

算算日子也差不多兩年半了,醫生說開刀後一年就可以考慮重建

關於重建方式有幾種請看

-> http://sharon73537.pixnet.net/blog/post/400820450

稍微找了幾間醫院諮詢過後

醫生說我肚子太平沒有多的肉可以用自體脂肪移植

建議我用果凍矽膠

如果我要等生完小孩肥肉長出來再去開刀也可以,但就是要養肉

但想想生完小孩哪有空去顧傷口,而且自體脂肪移植等於說是抽脂補胸部

身上多處抽脂的部位會感到酸痛,想想還是算了

趁現在年輕未婚趕快弄一弄好了

 

然後就開始找醫院諮詢,每間醫院的收費都不太一樣,可能也要看醫生的技術跟經驗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你要找經驗老道的教授級、院長級醫生,可能就要先存一下錢錢了~

大醫院就是一個項目一個價位,而且很硬都不給議價

鹽水袋現在比較少用,不過他會比果凍矽膠便宜一些,優點就是萬一破裂很快就可以發現

假設要組織擴張器目前聽到的版本約4~6萬+上果凍矽膠弄一弄大約20~30萬左右(也是有人可以不裝擴張器直接上果凍矽膠)(那個人就是我)

自體脂肪移植較貴,但不需組織擴張器,但額外多了抽脂的費用,而且也因為抽脂,術後會比較酸痛

弄完身上的贅肉也都移位了~好像捏麵人一樣,而且還不用裝組織擴張器,現在醫術好強大喔

價格: 鹽水袋<果凍矽膠<自體脂肪移植

 

最後我是在東區的整形外科開刀的

是選擇用果凍矽膠,而且我不需要擴張器,因為我沒有要做很大

果凍矽膠的大小是固定的,如果我患側要做的話,兩邊會不平等(因為我原始胸只有A)

所以最後評估就決定患側重建合併建側隆乳(簡單來說就是兩邊一起做)

診所有送十堂術後按摩課程,還有每年的超音波檢查

我跟醫生說我保險好像沒有理賠這樣的手術費用

他跟我說可以讓我減兩萬,只是需要拍一些照片當診所代言廣告費用,不需要露臉

我就答應了

 

很快就到開刀時間,下午三點

全身麻醉要空腹8小時,所以我在前一天晚上跟姊姊殺去吃石二鍋

然後就再也沒吃東西了,一整天都完全沒有吃飯超慘烈

超緊張的阿~~我都已經忘記當初切除腫瘤那次的麻醉有多可怕了

反正就是很可怕阿~尤其是恢復室最恐怖了

你會聽到機器滴滴答答的聲音,又冷,頭又很重,全身無力

全身麻醉過有插管,喉嚨又痛

在恢復室我根本就超想吐,喝兩口水後來我吐了

然後開始無法控制的全身大發抖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下床尿尿,把麻藥排出去會好一點

然後我去廁所尿尿,頭重腳輕的跟宿醉一樣,

可能是麻藥還沒退我無法控制我的肌肉,我根本尿不出來ㄟ~~

然後我又吐了again

硬逼自己尿了一些

頭重腳輕的回去恢復室

其實我腦袋很清醒

但我無法控制我舌頭 無法控制我肌肉

姊姊來接我回家

他也是上班一整天很累,也有很多職場鳥事想跟我說

但我沒有辦法跟她聊天,因為我很不舒服,而且我還臭臉覺得很對不起他

有點感動家人很愛我

家人最棒

 

到家後才是地獄的開始

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吃東西

而且家裡的床根本不一樣阿

不像醫院有自動升降床

我每次要躺下就要哀哀叫,因為會拉到傷口

又不敢喝太多水很怕會吐

但是又要逼自己喝水,才能把麻藥排出去

在這邊強烈建議大家,開刀盡量選早上,這樣開刀恢復後還有時間吃點東西比較有體力

整個晚上就是每小時都爬起來喝水+尿尿

而且我這人不習慣平躺,我平常睡覺都會捲成蝦子一樣

現在兩側都手術,無論如何都無法測睡的阿

躺著躺著背就麻了~每小時每個小時都要起來走一走喝水尿尿ㄚ阿阿阿

到底還讓不讓人好好休息!!!!

然後一整個晚上都在想著去京都玩的時光,用開心的事情忘記身體的不舒服

這個晚上突然有點後悔,我幹嘛沒事多挨這刀

就算平平的好像也沒關係阿~

我的胸部又痛又腫

淺呼吸覺得缺氧,深呼吸更痛

因為深呼吸會拉到胸部的傷口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的每個角落~~(唱起來)

連沉默也痛~~(有完沒完)

大約到清晨四五點才慢慢睡得好

 

第二天到醫院回診,其實比較沒那麼痛了

醫院安排打了消炎點滴+高壓氧氣

他說可以幫傷口快速癒合

打完之後護士幫我換藥

他說傷口很好

看著鏡子的自己

突然有點喜孜孜的

 

因為消失兩年半的胸部

終於

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