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刀前有去諮詢過整型醫生

他說重建有分兩種時段

立即重建 跟 延遲重建

立即重建就是 開刀切除腫瘤之後,整型醫生接手幫你重建乳房

好處:不用動第二次刀、不用忍受殘缺的過渡期

壞處:那時候醫生跟我說感染機率有5%,一失敗全部就重來了

乍聽之下機率很小喔,20個人就有一個被感染,這樣聽起來你就會覺得機率很高

 

延遲重建,則可以在完成化學及放射治療3個月後,再接受乳房重建。

如果是需要接受放療的病人,建議會延遲重建,因為放療會讓移植假體變石頭奶

重建方式也是分兩種,一種就是水袋,一種是醫美很夯的自體脂肪移植

 

但開刀那時候我真的沒有心情去管胸部好不好看

所以最後決定先不要重建

 

自體脂肪的好處就是自然,但是我又會煩惱移植進來的細胞會不會病變

哪天他們又鈣化了,或者吸收不良壞掉那不是白挨一刀?

水袋又怕不自然,不自然不如不要有胸部阿

 

你說人生為什麼充滿了選擇題阿阿阿

 

現在未婚的乳癌患者越來越多了

我有問過醫生,他說重建並不影響以後哺乳的狀況

所以想要做的人就安心去做吧

目前這些手術都要自費的

 

既然都要花錢做了,就要做漂亮一點

有沒有人推薦台北有厲害重建醫生的呢(舉手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