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常帶小孩其實不會開火

只有六日有空才會煮

我問工程師這禮拜要不要吃咖哩

他說不要那個好像寄生獸的大便

 

這讓我想到我高中同學問過我的

如果只有兩種選擇

你要選擇大便口味的咖哩,還是咖哩口味的大便

當時的我是選大便口味的咖哩,因為無論如何我都不想吃大便

但開始帶小孩之後發現嬰兒的大便也太臭了吧

所以我想選咖哩口味的大便,起碼吃起來是香的(誤)

 

好離題了這次我們要來煮手殘也能做的咖哩飯

 

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咖哩塊

2. 馬鈴薯

3. 紅蘿蔔

4. 洋蔥

5. 雞肉

 

 

馬鈴薯跟紅蘿蔔切塊

 

   

我習慣會把紅蘿蔔切得比馬鈴薯小一些

因為蘿蔔比較難熟,馬鈴薯煮過會化開

這樣下鍋一次丟下去就好了

 

還有雞肉

去全聯買去骨的就好

試過雞胸肉比較硬

去骨雞腿比較油

里肌肉剛剛好!!

買回家之後用鹽巴黑胡椒+醬油隨便抓一下

 

鑄鐵鍋先熱熱~

開大火

倒油之後小小炒一下洋蔥

半熟之後加水轉中火

然後就把馬鈴薯蘿蔔丟進去煮十分鐘

(沒顧火也沒關係)(還是要顧啦廚房燒起來怎麼辦)

   

 

這時候來準備咖哩塊

我發現佛蒙特咖哩的中辣根本一點都不辣

所以我就半塊辣味搭配半塊中辣的咖哩塊

 

咖哩塊丟入之後隨便攪拌一下

大概煮個5~10分鐘之後就變這樣了

   

 

搭配個花椰菜這樣才有纖維質

玉米筍跟四季豆是剛好有就丟進去了

反正咖哩不適合放葉菜類的蔬菜(總覺得很怪)

 

 

後記:

後來我又煮了一次咖哩

我發現有一個妙招可以連同配菜用一鍋煮到底,這樣就不用洗兩個鍋子了,到底有奪懶

1.  開火後鍋子下油炒洋蔥

2. 肉也順便下去炒,炒好後肉盛盤子

3. 這時候盤子還有洋蔥,加水煮玉米筍跟花椰菜,煮熟後撈起來

4. 馬鈴薯+紅蘿蔔下水開始煮

5. 煮十分鐘後半熟之後放入咖哩塊跟炒過的肉

6. 再煮個十分鐘就差不多可以關火收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懶人料理 一鍋到底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