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之後的產檢

這次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

 

檢查方式:用棉花棒內診取樣(在陰部跟肛門口),時間不到五秒~比六分鐘護一生的子宮頸抹片還要快速

乙型鏈球菌其實是一種細菌感染

可能造成: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可能會罹患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

檢測沒過的準媽媽們也不用擔心

處理方式:進醫院待產時會注射抗生素,在寶寶出生前4小時就要開始施打,當孕婦出現產兆後,會施打第一次預防性抗生素,之後隨著抗生素的代謝速度,會陸續投藥至胎兒分娩,如此可大幅降低新生兒被感染的可能。

 

早期症狀可以看這篇 -> 懷孕早期症狀

 

現在已經到了後期

什麼毛病都開始出來惹~~

 

1. 抽筋:其實從四五個月我就很容易抽筋

一開始補鈣還壓得住,後來還要加補維生素D、鎂

但偶爾還是會抽筋,就再補充一些電解質試試 (喝低鈉舒跑...)

老實說還是抽筋,吃香蕉也沒救,只好跟自己說沒關係說不定沒吃更嚴重哈哈哈

 

2. 恥骨痛:大概六個月開始發現胯下只要抬腿會有一種痠痛感

上樓梯或者穿褲子的時候特別痠痛

到現在八九個月時,連睡醒後的起身翻身都會痠痛

 

3. 頻尿:但其實懷孕前我就很頻尿了

現在大約九點後就少喝水了

晚上大約會起來個一兩次夜尿

而且我很怕泌尿道感染,還會補充一些蔓越莓

 

4. 胃脹氣;吃飽後容易胃食道逆流...

因為寄生獸壓迫到胃了

 

5. 情緒起伏大:有ㄟ~~

我看獅子王都可以看到哭,到底什麼毛病?

 

6. 腰酸背痛:走路太久會腰痠

建議真的要買一條托腹帶

如果還有在上班的準媽媽們,偶爾還是要起身走動一下伸展筋骨

 

 

其他孕婦常出現,但我沒有的症狀 (不要太羨慕我)

 

1. 失眠:我好像沒有失眠的問題

很多媽媽會因為夜尿後睡不著

或者因為胎兒亂踢,而且正躺太重來回翻身不好睡

這部分我都很好睡ㄟ~~正躺側躺都行,要能好好睡飽這樣才健康

 

2. 體重失控:目前36週胖九公斤

因為前置胎盤狀況不能運動

但基本上我沒什麼在忌口,即使有妊娠糖尿也困擾不了我

雖然乍看之下很多東西不能吃:炒飯炒麵太油了、八X雲集本來就不是很健康沒有菜、燒餅油條飯糰只有熱量沒有纖維,炸物更是危險物品!!!

各類飲料零食甜點蛋糕我本來就不太吃

反過來想,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阿

麥當勞照吃,改喝無糖綠茶就好

火鍋也吃,不要吃火鍋料,吃最單純的菜跟肉(雪花牛豬梅花什麼的)

妊娠糖尿看這裡 -> 妊娠糖尿飲食

 

3. 便秘困擾:懷孕前我就是一個容易烙賽的人

即使上班太忙沒空上廁所,只要喝了早餐店大冰奶就能解鎖成就的~

 

4. 水腫:好像還好

我同事說我坐在那邊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是孕婦

 

以上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