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原本只想帶這些

媽媽的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

媽媽個人盥洗用具、免洗內褲、束腹帶(剖腹才要)

嬰兒衣服一套

手機or平板 + 充電設備

 

網路上爬文發現這些媽媽怎麼有辦法裝滿一個行李箱

當作一個出國的概念嗎?

也是啦~~

現在不用行李箱以後就用不到了

我已經預想未來十年大概都不會出國了吧

 

趁著週年慶去逛了百貨公司

先逛某某餵

銷售員說什麼你怎麼還沒準備待產包

然後就開始說ㄚㄚ你要買什麼啊

哺乳內衣、月亮枕、嬰兒床、床墊、防踢被、擠奶器、消毒鍋、乾濕兩用巾阿什麼不拉不拉的

銷售員飛快著計算機,按了兩萬多的價格出來

最後他說要不要考慮直接儲值兩萬塊呀

我說不要

最後買了包巾、束腹帶、免洗內褲跟一條背巾

還免費索取芬蘭箱,並加購床墊跟小床單

是一個很理智的媽媽(腦波超強)

雖然腦波很強,以上還是花了五千多,某某餵是黑店吧

 

看著其他媽媽大包小包的不禁冷笑,你們太嫩了!!

很多東西醫院都有,帶錢就好

這次有真正花錢的有

1. 束腹帶:我想買好一點是因為我是一個皮膚過敏人

事實證明他們家的束腹帶真的蠻好用的(但我也沒買醫院的無從比較)

   

 

以前開刀的時候有放彈性繃帶都會過敏

想想還是買吧買吧~~這是必需品因為我要剖腹阿

以後當阿桑之後這個還是可以拿來當護腰的

就跟索隆一樣

 

 

 

2. 包巾:本來也不想買

店員說小北鼻生出來只有半熟(我想到半熟起司塔,變媽媽就不能去吃這種少女下午茶了)

等出生之後需要給他安全感一定要買包巾,他有安全感之後才會慢慢熟成 (又想到教父牛排,想想未來一陣子可能沒辦法吃這種高檔餐廳了就很哀傷) (是有奪餓~~)

而且這一季有迪士尼聯名款不買嗎不買嗎 (這時候腦波又變弱了)

 

 

3. 背巾:單純是我力氣不大,腋下淋巴也開過刀,我不想要淋巴水腫那很麻煩的

而且小孩抱久了肯定會媽媽手

但還是要抱阿~並不是多愛他,而是哭起來太吵了令人焦慮吧

 

4. 免洗內褲:媽媽生產完無法彎腰。真心話:不想洗內褲

 

5. 嬰兒提籃+推車:想說到時候開車就直接提籃打包帶走囉  --> 詳情請看奇哥開箱

 

6. 買了一些夜用衛生棉

生產完會排出惡露~~滴滴答答大概會流血流個30~40天吧

聽說褲子型的很方便阿,但不就跟老人包尿布差不多了嗎

另外橘色靠得住好像是必備的,因為中間沒有凸起,不會碰到破碎的會陰

詳情請看--> 褲型衛生棉

  

 

7. 嬰兒衣服部分

只有在Lativ買了小朋友連身衣

 

其他紗布衣蝴蝶衣之類的

都是撿姊姊的恩典牌哈哈

因為小北鼻大很快~~過一季根本就不能穿了

隨便穿穿就好


 

 

待產包什麼時候整理比較好呢

建議是36週前準備好,所以我拖到35週才開始採買,預計36週塞好包包就不動了

畢竟越接近足月,隨時都有可能會破水啊啊

 

我自己要帶的細項list:

 

一、證件

身分證

健保卡

媽媽手冊

月子中心的合約


 

二、媽媽要用的

去醫院才買的:沖洗罐看護墊、毛巾

免洗內褲、內褲型衛生棉

束腹帶

個人用品:保養品、洗面乳、牙刷牙膏、綜合維他命拖鞋

一套衣服、帽子

擠奶器、凡士林

餐具組 (我有帶環保餐具跟環保吸管的習慣)

筆電或平板、手機、充電線、行動電源(這最重要,待產的時候超無聊)


 

三、寄生獸要用的

嬰兒衣服+包巾 (出院一套)

醫院買的基本款待產包(尿布、濕紙巾、臍護包)

配方奶 (醫院有提供,但只有單一品牌)

 

  

後記:

1. 好的束腹帶真的很重要,剖腹的我全靠他來支撐我的腰,不然我根本無法下床啊

2. 實際住院之後發現,衛生棉準備內褲型的真的太方便了啦!

尤其是對於剖腹產的我來說,靠得住阿橘可以不用買,直接準備褲型衛生棉就好,他就成人版拉拉褲,啦上來就收工了

3. 一定要帶拖鞋,下床去廁所盥洗不能沒有他

 

 

 

延伸閱讀

Joie奇哥推車+嬰兒提籃

寶寶睡覺不驚醒,你需要包巾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