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地來到25週

這次的產檢要做[妊娠糖尿檢測]

也就是坊間說的!!喝糖水大魔王!!!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現象。

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產婦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通常生產後症狀會消失

發生率1~3% (幹為什麼我中獎)

  

 

 

記得空腹八小時,連水都不能喝

早上約了八點半到診所

護士給了我一包75g 克葡萄糖
兩個紙杯把水到八分滿約300CC

糖水可以放一杯直接喝掉,

或者也可以稀釋成兩杯

 

我當然選放一杯一口乾,之後再喝掉另一杯水阿

一口乾護士都傻眼

 

朋友建議自備環保吸管

不要過舌頭應該不會覺得太噁心(結果根本沒用到,因為吸管太慢了我一口乾杯)

 

 

其實沒有很難喝耶

就很像小時候偷吃方糖一樣

會有人說你可能平常就吃很甜吧

沒有喔,我不愛吃甜食的,下午茶還比較愛吃港式飲茶

蛋糕馬卡龍那些甜點我真的不愛

唯一喜歡的只有巧克力跟布丁

平常飲料都喝半糖、三分糖的

  

流程:

1. 空腹先抽血

2. 喝糖水

3. 一小時後抽血

4. 再隔一小時後抽血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血糖突然飆高的關係

等待過程中有點頭暈

 

其實我不太怕抽血的

抽第一、二次血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特地稱讚一下護士你怎麼這麼厲害

結果抽第三次的時候,他說他現在壓力很大

對!!他一緊張結果抽針的時候歪了一下,小噴血

 

也有可能是喝糖水的關係

這次產檢寄生獸動個不停

醫生很難照到臉,所以就沒有超音波照

 

然後就等七天報告囉

不過我平常血糖控制應該還不錯

家裡有煮燕麥五穀飯的習慣

也要少吃蛋糕麵包類的精緻飲食

 

後記:

驗完兩天後婦產科打來了

小姐你血糖沒過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顯示已崩潰) 

1. 空腹標準值92,我76 PASS

2. 喝葡萄糖一小時後標準值180,我182 失敗

3. 喝葡萄糖兩小時後標準值153,我166 失敗

  

 

醫師直接宣布我是妊娠糖尿

也不用驗第二次了(蝦咪!!!)

 

妊娠糖尿對媽媽有什麼影響呢???

1. 流產、早產、難產

2. 產後也更易罹患高血壓、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

3. 生產時子癲前症發作

 

妊娠糖尿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呢???

1. 容易有新生兒黃疸、新生兒低血糖,低血鈣症以及呼吸窘迫,新生兒住院率增加。

2. 生下的寶寶,先天就是胖子,同時易患糖尿病。

3. 子宮內死胎 (嚇死)

 

飲食上面該怎麼辦呢??

1. 少量多餐:都吃七八分飽就好,吃太飽會讓血糖飆太高

2.  減少攝取澱粉:白飯、羹類、麵包少吃

3.  戒掉手搖飲!!!!果汁汽水也少喝

 

檢討:

我對不起寄生獸

其實我水果真的吃太多了

還有手搖飲,因為我懷孕中期是夏天~~你也知道夏天就很想喝飲料阿

 

 

延伸閱讀

妊娠血糖如何控制飲食

各家滴雞精評比

孕期各個階段營養怎麼補充

懷孕體重全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驗血糖 妊娠糖尿 頭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73537 的頭像
    sharon73537

    莉亞不會變身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