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各個滴雞精的評比

雖然叫滴雞精,但我覺得滴雞精比白X氏好喝多了,白蘭X喝起來有雞羽毛味啊我不行!!!

一、古傳滴雞精 - 華佗扶元堂

 

螢幕快照 2020-08-03 下午10.00.07.png

 

成分:大成鹿野土雞黑金鑽雞種

養成:官網寫說不施打瘦肉精跟生長激素,無藥物殘留

保存方式:常溫可保存

每包:65cc

食用方法:隔水加熱後直接倒出來喝

口感:就是很濃的雞湯,還是會有一點雞的腥味我不喜歡

價格:價格偏高

原價:常溫版10入$1980,等於一包198阿

冷凍版20入$3300,一包$165

 

 

  

 

隔水加熱即可2~3分鐘就熱了

很方便

  

 

用一般馬克杯裝起來就這樣一咪咪

很清澈的湯

  

 

單純就是看候佩岑代言就買了

候佩岑害人不淺

  

 

 

二、逸湘齋滴雞精 - 南門市場

螢幕快照 2020-08-03 下午10.14.18.png

之前開刀的時候就有買一盒原味來補補,就淡淡的雞湯味

我這次買的是香菇口味,因為廣告寫著香菇含有多醣體不拉不拉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包裝,很環保

老協珍跟古傳滴雞精太虛華了用什麼禮盒版(得罪人)(不過他們送禮起來比較好看)

   

 

 

  

成分:黑羽土雞、杏鮑菇、香菇、玫瑰菇、白木耳

養成:標榜無投藥生長,燉煮過程有滅菌處理

保存方式:常溫可保存

每包:60cc

食用方法:隔水加熱後直接倒出來喝

口感:有香菇味的就是香菇雞湯,原味口味淡淡(我蠻喜歡淡淡的口味,太濃的雞味有點可怕)

價格:中等

原價:原味10入$1250,單包$125

香菇雞口味10入$1350,單包$135

 

逸湘齋是南門市場裡面的老牌子

至於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個牌子

是因為我最愛的宅女小紅曾經業配過這款滴雞精

從上面到現在哪個牌子不是因為代言人買的啦哈哈哈

 

 

三、田原香 (常溫版)

 

5810532_R2.jpg

對~~~是因為代言人是今年幸福滿滿的志玲姊姊,我就買了~

田原香也是台灣很早就開始做滴雞精的品牌

他其實有分很多不同種口味,但我這次只有買常溫版

冷凍太佔空間了,而且解凍微波很麻煩不小心都用太燙哈哈哈

成分:自家飼養放山黑羽雞  ( 包裝上寫:雞精、黑棗、紅棗、枸杞、黃耆)

養成:不打針、不投藥

保存方式:常溫可保存

每包:60cc

食用方法:隔水加熱後直接倒出來喝

口感:就是雞湯、帶一點中藥味,所以雞的腥味表現上比較不明顯

價格:中等

原價:常溫原味20入$3150,單包$157

原味冷凍20入$2850,單包$142

 

他們家口味太多種了,我先列出原味就好

原味有添加紅棗黑棗,湯看起來有點渾濁,喝起來帶一點甘甜味

倒是沒有什麼枸杞味,可能只有加幾顆吧

  

 

   

 

 

送來的時候是禮盒的概念,很適合送禮

  

  

 

  

 

 

農純鄉滴雞精(冷凍版)

上一季的代言人是天王嫂昆凌

這一季是老蕭,蕭敬騰啊~

 

螢幕快照 2020-08-03 下午10.20.10.png

 

成分: 黑羽土公雞

養成:飼料中添加益生菌,無施打生長激素。

保存方式:冷凍保存

每包:60CC

食用方法:微波、電鍋、或者隔水加熱後直接倒出來喝

口感:是一個濃味的雞湯,尾韻有點甜味

價格:偏高

原價:冷凍版七入是1300元,等於單包$185.7

如果買大量當然比較便宜,50入8000元,一包$160

是這五家裡面最貴的,但我不得不說貴起來有他的價值

光是好喝程度就值得回購,倒出來喝的時候上面也不會浮一層油

這次喝的是冷凍版,如果可以的話買常溫版比較好

因為每次擠出來微波都會有一些結凍的還殘留在袋子裡,滴滴是精華我捨不得啊

後來我都用隔水加熱,家裡有嬰兒所以直接溫奶器開下去就好了

自己用馬克杯隔水加熱的話,可能要換個兩三次水喔

 

   

 

   

 

可能沒有添加其他食材

湯非常的清澈,沒有多餘的油份

 

 

老協珍熬雞精

 

68a6c3a1-cde3-4a8d-850f-594faaee6dbc.jpg


憑著代言人是VIVIAN我就買了

畢竟他是娃娃臉女神

 

這是有一天看到便利商店有賣就想說先買一包來喝看看好了

當然是買一整盒會比較便宜一些

但他們家説他不是滴雞精是熬雞精啊!差在哪裡呢?

成分: 老母雞、豬肉

養成:檢驗無殘留

保存方式:常溫可保存

每包:42CC

食用方法:隔水加熱後直接倒出來喝

口感:是一個濃味的雞湯,但我覺得比華佗扶元堂的好喝,而且老協珍成分有豬肉,所以口感會有點油,但不是討厭的油耗味,是突然很想吃肥肉滷肉飯的豬油香氣

對了回教徒要小心,雖然他是熬雞精,但是他成分有豬肉啊!!!!

台灣婆婆要注意一下,如果你要買給馬來西亞或者印尼媳婦,要問清楚她是不是回教徒來著(回教徒不吃豬肉)

價格:中等

原價:七入價格$1080,等於單包154元左右,但他一包只有42ml,是這五款裡面最少的

   

 

   

 

 

比較特別的是老協珍他們家做的是熬雞精

一般普遍常見的雞精與熬雞精便是以熬煮而成

簡單來說

滴雞精 -> 蒸煮。如電鍋等器具烹調,一般家中即可製作,也就是老人家們口中的煉雞膠 (我想到煉屍,香港殭屍片看太多) 分子比較小

熬雞精 -> 熬煮。熬最大的優點是可將整隻雞的營養成分萃取出來。加水熬煮後,內含大分子小分子

 

總結:

我不特別評論哪個比較好

營養師是說,

直接食用雞用其實能夠取得的成分是最完整的,可吸收蛋白質、脂肪、鈣質、微量元素等

可以的話建議直接吃雞肉補充蛋白質,絕對比以上喝湯喝精來得好

基本上雞肉>滴雞精>雞精>雞湯

 

雞精或滴雞精對於無法正常飲食、開刀後患者、孕婦、坐月子的婦女是很好的營養補給品

但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食用喔

下列表內狀況的人不適合吃過多的滴雞精:

腎臟病患者
痛風患者
楓糖尿症患者
糖尿病患者
高血壓患者

化療者:之前醫生是建議化療的時候就不要再額外造成腎臟的負擔了

 

之前上網看過一篇報導 -> 康健雜誌

「健康的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滴雞精。滴雞精是水狀食品,吸收快,在體內停留的時間不長,效果也不會持續太久。

常聽說有人為了幫小孩補身體,讓小孩把滴雞精或雞精當水喝。

人體不需要的時候,多給的就是多給的,沒有更營養,反而增加負擔,小朋友腎臟要到12歲才接近完整發育的狀態,嬰幼兒如果從小就養成把這類蛋白營養品當水喝的習慣,會把腎臟養壞。

其他像腎臟病和痛風的患者也不適合喝滴雞精、雞精和雞湯。因腎臟病人需限制蛋白質攝取量,且高湯裡融出的磷和鉀無法被腎臟代謝時,就會累積在身體,造成水腫。痛風發作時,吃太多普林食物則會使尿酸代謝異常。

身體虛弱時喝滴雞精雖然有輔助功效,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飲用,且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價格不斐;如果每餐都能從食物裡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其實不一定要靠滴雞精補充體力。」

 

與其長期喝雞精補充營養,不如吃得營養均衡。

 

但如果是久病的病人可能沒辦法好好吃飯,或者像上班族沒辦法自己煮~~

只好偶爾喝一兩包來補充一下,是一個加減補一下的概念

記得早上空腹的時候喝吸收效果比較好


 

個人偏好:老協珍 = 農純鄉 > 田原香 > 逸湘齋 > 古傳滴雞精

價格      :農純鄉 > 古傳滴雞精 > 老協珍  > 田原香 > 逸湘齋 

 

以上價格評比都是來自官網的價格

不過我覺得價格的部分不用太介意

不是因為我錢太多,是網購平台常常在特價,所以看原價是不準確的

可以等雙11、週年慶、網購節的時候多買幾盒會比較划算

 

其中,比較知名的應該就是老協珍跟田原香,但最新崛起的是農純鄉啊

田原香算是台灣最早開始做滴雞精的品牌,口味眾多,但是大部分產品需要冷凍

需要補身的人大部分都會大量採購,如果要冷凍的話,對一般民眾來說,保存上來說會比較不方便

近幾年行銷廣告還是老協珍打得比較大,雖然雞精配上豬楠排我覺得有點奇怪,那還叫熬雞精嗎?

老協珍添加了豬肉成分反而讓他口味比較沒那麼雞味了,而且有滷肉飯的香氣(什麼爛形容),而且有豬的關係感覺吃了很多膠原蛋白

農純鄉是這三款裡面成分最單純的,但很意外的很順口好喝

所以我目前偏好老協珍跟農純鄉

 

口感因人而異,因為我是一個機歪的女人,即使是原味滴雞精,我還是覺得會有一種雞腥味,尤其是一些雜牌

所以其實廠牌也蠻重要的,盡量選擇大廠牌也比較有保障

 

 

至於為什麼我吃飽這麼閒要來寫各大滴雞精評比呢?

不是因為有業配阿,我沒有那麼大咖

只是我現在不是一個人了肩膀好沉重啊啊 (鬼影的劇情)

 

而且懷孕初期吃不好,只好靠滴雞精來補充營養了

 

 

 

反正就要喝不喝的試試看囉

懷孕時要喝,產後哺乳更要喝啊!

你的蛋白質都被寄生獸吸乾了說

 

延伸閱讀

安永鮮物鱸魚精

孕期產後三階段該補充營養品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