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蘇一下來到了16週

今天要來去做第二次的產檢

 

第一次產檢時(11週還12週我還不記得喔~是不是很失格)

醫生只有給我一張單子說要做什麼什麼

但他並沒有特別跟我解釋SMA是殺毀、檢查脆折是要幹嘛,但初唐我們沒有做喔你要去別間

 

 

一頭霧水的我只檢查基本健保給付的部分

還照了超音波

醫生照的時候就說看起來很正常

我就問了頭在哪

他回我:你看不出來嗎?

(我如果看得出來,我癌症腫瘤是不是良性的我應該就能自行判斷了好咩)

然後最後報告也沒寄來給我

到底......???

 

然後到了第二次產檢前,熱情的朋友說要做NIPT、唐氏症篩檢、喝糖水驗妊娠糖尿病什麼的

我才想到

天啊!!!我錯過做初唐的時間點了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啊啊~~~

閨蜜撻伐我說你太隨便了,這是一輩子的事情耶

我才驚覺!!!我是一個失格的母親

因為我去的那間婦產科主打是不孕的生殖中心

有的婦產科診所主打是接生,有的是看私密處疑難雜症

術業有專攻,婦科歸婦科,生產還是看產科專門的醫生好了

 

但是話說回來,醫生為什麼都不翻譯一下

萬一我沒檢查到結果生出個拐瓜劣棗那真的是天大的驚喜

可能會上社會新聞,新手媽媽失手殺死小孩吧

 

但也不用這樣嚇孕婦

只好趕快上網查了孕前產檢

也不是傻傻付錢就好

也順便知道一下檢查這個項目是為了什麼  --> 必做產前檢查

 

另外爬了這篇值得分享 何苦嚇孕婦

初唐沒驗到都過去了~~ 拖到16週的我只能做中唐了

閨蜜撻伐了我的大意之後,還是推薦我一家他覺得不錯的婦產科

位於板橋三民路上的有個大大招牌寫著[雷世陽婦產科],但官網上寫[遠華婦產科]

到底是......?

 

一樓掛號小姐很詳細的跟我介紹15週左右的孕婦該檢查的有什麼

16週這次產檢除了基本檢查,我還加做了唐氏症篩檢(付了$2250去抽血的感覺)

超音波時,方醫生說爸爸要進來看嗎?

我說不用,他顧包包就好

醫生說不要這樣啦~~要讓爸爸有參與感阿

然後護士就叫孩子的生父進來超音波室

然後放心跳聲的時候,工程師很明顯愣住

因為此人從我懷孕開始根本沒有當父親的自覺

我想世間爸爸應該都是等孩子出生才有感覺吧

 

然後16週的重點就是大概可以看出男生女生了

醫生照超音波蠻仔細的,但寄生獸不聽話,一直夾著腿

總之目前看起來是個四肢發達的長腿娃兒

下下次回診(大約24週左右)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後記:

最後我做了

1. SMA(漸凍人) > 正常

2. X染色體脆折> 正常

3. 中唐(16週做的,準媽媽不要學,初唐就要做了) > 正常

4. 高層次超音波 (23週時做) > 正常

5.  妊娠糖尿病> 我沒過哈哈

 

目前看起來唐氏症、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病是必驗的,其他我覺得都多做的

 

延伸閱讀

產檢之4D高層次超音波

產檢百百種,常見健檢大公開

喝糖水驗血糖沒有很恐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雷世陽 遠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73537 的頭像
    sharon73537

    莉亞不會變身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