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主要的民間信仰代表人物就屬於媽祖了

雲林嘉義一帶最知名的就是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

另外朴子配天宮雖然不是最大的廟,但是據說不孕婦女來求子很靈喔

 

沒有錯!!!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嘉義朴子的配天宮  -> 他們有官方網站請點

求子詳細流程大公開!!

 

離高鐵有一段距離,建議開車前往

附近有個很大的停車場

 

 

停好車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配天宮啦!!

 

主殿拜得是媽祖

參拜順序如下圖

 

奉獻金是隨喜的

但我沒拿金紙,完全沒搞清楚參拜流程就來了

 

應該是要把金紙和供品放到中殿的桌上參拜

 

然後拿五柱香

  

  

 

拜完之後到偏殿去求花

志工大姊會很熱心地告訴你流程

然後我很意外來這邊的人全部都是來求子的

看來這年頭的人生活壓力大,加減會有生子壓力阿...

 

先填好登記表

  

跟著小單子走流程即可

 

朴子配天宮廟口

   

  

求白花會生兒子

 

求紅花會生女兒

  

  

一、求花

夫妻倆人一起去配天宮

去跟神明說明你的需求擲筊,三個聖杯之後可以求花

1. 白色是求男孩

2. 紅花求女孩

備註1:如果半年內還是沒懷孕,記得要帶花去廟裡再跟神明說一次

備註2:如果不幸小產的話,記得帶花回配天宮跟神明說明,並且換一朵花

 

二、報喜

如果成功懷孕了,可以在穩定期三個月的時候回去廟裡報喜

報喜的意義在於,謝謝娘娘讓你順利懷孕,接下來的孕期請娘娘保佑順產

報喜重點:

1. 跟娘娘告知預產期什麼時候

2. 預定生產的醫院

3. 你家的地址也要說一下

 

三、還願

產後記得帶著原本的花回來化掉,表示已經開花結果了

還要記得帶上彌月禮來還願

 

   

另外介紹一下

配天宮內的四季蘭

相傳廟內的四季蘭可治病,許多信徒前來拜拜時,會用病痛部位摩擦神樹,據傳可減緩病痛

但原本的四季蘭去年疑因排水不良導致根部腐爛,經搶救後不治

後來有重新栽種新的四季蘭

但就圍起來不讓信徒去碰了~

   

   

一開始我只想求紅花

但阿嬤說怎麼可以!!! 當然要男生啊!!

然後我就說沒關係我要女兒擲筊

全部笑杯

笑杯的定義是;神明笑而不答

當下我心都涼了

所以意思是

1. 其實我心裡也有答案我可能生不出來了,但我還硬要求這個花,所以神明也在笑我嗎?

2. 緣分還沒到嗎?

3. 還是我沒有把我要的講清楚,但我就是想求子阿,男女都好~~到底求神該怎麼問呢?

 

阿嬤就說我來!!

拿了白花之後念念有詞,立馬得到三個允杯

究竟是阿嬤問得很好??還是阿嬤其實是個擲筊高手??

 

把花帶回家之後,放在顯眼的地方即可(例如床頭)

希望一切順利

 

 

  

從照片可以看到,我白花慢慢變紅了

這是不是暗示我會生女兒??

 

 

 

嘉義縣 朴子配天宮

613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

 

 

後記:月經週期很亂的我超過半年還是沒懷孕

看中醫沒用,西醫調經也調過了根本失敗

而且得過乳癌的我,不能吃避孕藥調經

所以醫生其實也不好處理

 

就這樣拖過半年了,應該要回去宮裡換花

但因為工作太忙加上沒時間

本來想放棄了

結果後來放鬆之後就懷孕了説🤷‍♀️🤷‍♀️🤷‍♀️

後來懷孕過程跟生產都還蠻順利的就是

該找時間回去還願囉~

還願下集


 

  

延伸閱讀

嘉義市區小旅行射日塔、檜意森活村、阿里山火車車庫的園區

嘉義六腳鄉一日遊 蒜頭+朴子夜市很好逛

嘉義文化路夜市必吃&必買伴手禮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