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之旅瘋狂行軍一次玩完京阪神奈

前三天住京都,後五天大阪

👉🏻Day1 :3/27下機直奔旅社放行李 -> 稻荷神社千鳥居 -> 京都車站吃拉麵

Day2 :3/28清水寺 -> 二寧坂星巴克休息 ->花見小路 -> 祇園四條、中午鴨川納涼床吃壽喜燒賞櫻花 -> 南禪寺買藍瓶咖啡休息 -> 蹴上傾斜鐵道 

Day3 :3/29嵐山 -> 嵐山小火車竹林小徑、天龍寺+ 渡月橋 -> 京都車站吃拉麵+逛YODOBASHI轉蛋

Day4 :3/30又去清水寺看櫻花 -> 到大阪住宿,午餐吃利久牛舌 -> 大阪城公園

Day5 :3/31到姬路城 -> 搭車到神戶港星巴克買星巴克杯 -> 吃神戶牛

Day6 :4/1 早餐黑門市場吃吃 -> 道頓崛心齋橋血拚日

Day7 :4/2 逛日本橋電器街買3C -> 奈良公園+東大寺餵小鹿

Day8 :4/3 黑門市場買買伴手禮 -> 日本橋再逛一下電器街 -> 回國

 

第一天搭車日

懶得看字的人可以看VLOG

 

本來是要去宇治吃抹茶冰的哈哈

搭飛機轉車到京都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只好放棄去宇治

所以只有去稻荷神社一個點

 

  

 

第一天搭飛機到關西機場

早上搭上大有巴士直奔桃園機場

  

 

搭大有巴士前往機場的時候發生插曲

就是車子拋錨了!!!!!

司機請我們下車搭下一個時段的車

其他乘客憤而共乘計程車離去

畢竟大家是要前往機場搭飛機的,不能接受delay阿

我也覺得蠻不妥的

在這裡列下兩個方案給大有巴士參考

方案1. 應該要加派接駁車而不是請我們搭下一個時段的車,要去搭飛機的時間緊湊,差半小時差很多

方案2. 或者我們幾個乘客一起共乘計程車,回程再報價請公司負擔計程車費

反正我客訴單寫到現在還是沒有回應我

可能他們會有更好的方案3吧

  

 

本次搭乘的是菲律賓航空

跟同事說菲律賓航空他們都說蛤?菲律賓航空??廉航嗎?

不是低~~他是一般航空,只是很便宜~~淡季的話機票台北來回大阪大概六千~七千

包含託運一人有25kg的額度(限兩個行李箱)

我去年2018的八月就訂好今年2019三月的機票,上智遊網訂購機加酒的四個晚上,一個人大概噴了一萬五,外加booking.com訂購的住宿

這樣八天七夜機票跟住宿一個人花了一萬八~~以櫻花季來說是相當的便宜

  

  

 

菲律賓航空的飛機餐還OK

  

 

上飛機請大家記得帶筆

因為我沒帶只好下機後才寫資料

人又多又要排隊,光是寫入境卡跟海關申查

花了我一小時時間

 

終於到關西機場第一航廈了~~

走出大門可以看到兩邊有不同電鐵

右手邊有JR跟南海電鐵

往大阪難波可以搭乘南海電鐵

我要直奔京都,我買的是JR的[ICOCA & HARUKA]套票

內附一張ICOCA (像悠遊卡一樣可搭地鐵公車JR列車)  +  一張HARUKA往京都的快速車

可以事先上官網訂購喔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請找到JR的藍藍櫃台

 

 

這邊也有代賣嵐山小火車

但建議可以先上KKDAY or KLOOK之類代購的先買好小火車車票

因為像櫻花季這種旺季根本買不到位子了

  

  

 

取到票了可以出發囉

 

 

 我選了假掰ICOCA是Hello kitty喔

下面藍色是一般般版本

另外還有雷神版本,但浮世繪不是我的菜

 

這就是HARUKA車車

  

 

反正上車就睡睡睡~~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京都囉

   

 

但我不該走正門的

因為我這次的住宿點在後站呀~~要八條通的方向前進!!!

建議走後門八條通前往piece hostel

這其實算是青年旅社

背包客首選

  

  

    

 

 

旅館不定期會舉辦小活動

有啤酒日什麼日的

piece hostel真不錯!!!

雖然採用公共衛浴,但很乾淨哦

公共區域的吹風機居然是戴森戴森戴森....

  

 

很貼心的是旅館住宿牆有地圖

還有櫻花攻略!!!

    

 

行李丟旅館之後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想想今天什麼行程都沒跑到ㄚㄚ

就前往離JR京都車站只有兩站的稻荷去看千鳥居!!!!

 

      

來了來了,藝伎回憶錄之中,小百合跑過的啊地方

  

      

  

可惜晚上夜櫻沒打燈就是一個黑

  

勺子不是直接喝的~~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用手捧水喝

  

 

  

這裏真的很好拍

千鳥居根本記憶卡殺手吧你

  

  

  

  

    

  

   

參訪完稻荷神社我們回到了京都車站!!!

京都塔也已經點亮囉

 

我們到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去吃晚餐囉

   

 

   

 

這次吃的是富山拉麵

雞白湯拌飯吃意外好吃欸

 

 

這是黑拉麵

 

 

還去便利商店買了布丁跟一些串燒來吃

  

    

 

這就是京都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