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想了很久我要去近視雷射了

跟幾個已經雷射過的朋友請益後

決定先去丘子宏跟大學眼科評估看看

 

大學眼科門市據點多,想來回診也很方便

沒想到電話預約的時候大學眼科的術前評估好難約喔,要排到兩週後太熱門了啦

 

丘子宏打了預約電話當週就排檢查了

只有周四晚上有丘子宏本人的門診歐

  

檢查+諮詢完大約花了兩小時,檢查完我也是累了,就直接在這雷雷就好,我也懶得去大學眼科了

而且身邊朋友去丘子宏雷射的評價都相當不錯

 

檢查的項目非常多

基本的視力檢查、眼壓、角膜厚度、乾眼狀況,點散瞳是讓我最痛苦的

丘本人話不多,有問問題才會回答

 

 

手術流程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是 處理角膜的

分別是PRK跟LASIK

兩者差別是PRk直接刮除角膜雷射所以術後恢復時間長,但安全性高、價格也親民

LASIK則是必須做角膜瓣,因為有傷口風險高一些,但術後第二天即可上班,價格偏高

至於坊間常推的Smile這個手術方式丘子宏這邊沒有做,他是一款價位最高的手術方式

 

第二步驟就是要打角膜了

分別是傳統手術方式,跟傅立葉前導波(比較貴)

差別就是傅立葉可以精準到一度一度,度數可以做到精準的201度安捏,傳統就像眼鏡是25度25度,例如200、225度這樣刻度比較大

 

第一步驟跟第二步驟的搭配起來會有四種價位

從四萬五~六萬五 ,看個人的眼睛健康狀況,還有能不能接受價位跟修復期的長短去決定

但這個價位也不是固定的,幾年後價格不一樣不要來問我為什麼

這也不是我定的

 

姊姊一年前是做PRK搭配一般傳統的手術方式

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的關係,角膜條件偏薄,醫生建議PRK相對安全(居然建議最便宜的太佛心了)

他術後時間休息了約兩週,因為她是老師寒假很長

可參考vlog

 

 

 

可是我只是個普通上班族,沒有這麼長的假,醫生評估我的眼睛狀況是PRK與LASIK皆可,但比較建議PRK因為安全性高一些

我說我沒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休息,LASIK的話可以嗎?

醫生說沒問題的,基本上我兩者都適用,只是建議PRK讓眼睛自然修復派

 

反正我就回家思考一下就後續自行約手術時間囉

手術時間都是週五,我是找連假前手術

這樣請個一兩天就可以了

請太多假老闆是沒意見,但是對於幫忙cover的同事比較不好意思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雷射 丘子宏 Lasik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