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收到蠻多朋友也得了乳癌的訊息

覺得老天爺真的很愛開人玩笑

給女人胸部

卻又給的不甘願

 

有個朋友的姊姊開刀後

拒絕化療開始吃生機飲食,最後乳癌復發,過世那年他才33歲

你不覺得人生很煩,很多難關是你想逃避也逃不掉,轉個彎他還是出現在你面前

(我沒有說自然療法不好啦,平常養生很OK。

只是目前西醫的化療治療後的預期有數據都看得到,可以考慮化療後再走自然療法做養生的基礎)

 

之前去和信醫院等 劉美瑾 醫生的診 的時候

有一個做美髮的太太,他說他剛開完刀,外科醫生轉介他來看腫瘤科

他一直問我說化療很傷身體對不對

然後說他開刀才0.幾公分,才一期

是不是不用化療

(找一堆理由來說服自己不用化療)

他在等我答案,他在等我支持他說不用化療

他希望的答案就是,我也覺得你不用化療ㄟ(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說大姐我知道你很愛漂亮

你捨不得掉頭髮對不對

可是你要想想

你痛就痛這幾次了,開刀都開過了你還怕什麼呢

萬一復發了  不是更痛苦嗎

 

還記得我第一次化療的時候

隔壁床太太開完刀後沒有化療後復發轉移到骨頭

一整晚都痛得哀哀叫

她那時候跟我說她是葉狀腫瘤(乳癌中只有1%是這種)

當時完全沒有概念,只是想說乳癌也分太多種了吧

(我的是更奇怪是乳癌中佔2~3%的柏哲氏症(Paget's Disease))

直到最近我看了這篇文章,葉狀腫瘤的相關訊息

http://www.kgh.com.tw/health/03-506.html

 

還有我第一次化療請參考

http://sharon73537.pixnet.net/blog/post/287374144

 

好像又扯遠了我們跳一下回到原本話題

隔壁床阿姨整個晚上都在哀哀叫

他每哀一次我的心就抽一下

當下我就決定,就算很辛苦我也要把這整個療程撐完

營養師跟我說

治療期間因為需要白血球,所以不能吃生食(怕細菌感染),暫停你的生機飲食

等化療結束之後要再來談養生

就像你發燒生病了,就吃藥

病好了,再來好好運動多吃蔬菜水果

很多食物過與不及都不好

 

聽醫生的話

雖然那時候很痛苦的時候醫生跟我說

痛會過去的

我那時候不能明白,覺得醫生很無情

痛的不是你,你跟我談 會過去?

現在我好起來了

特別謝謝醫生的那句

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