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當天早上還跟媽媽大吵一架

因為之前跟男友討論過,他擔心我第一次化療會很虛弱

所以決定出院時會開車來載我

所以我告知我媽這個決定,卻被她罵了

我只是希望出院的時候如果很虛弱可以有人載而已,為什麼不能體諒一個癌症病人的心情。

說著說的我就哭了

媽媽還罵我自己為什麼不能自己堅強一點,打個化療而已啊。

我就說沒打過不知道狀況,醫生說會噁心嘔吐骨頭酸痛啊。

讓男友盡一點責任不會太過分吧!一路來我也都自己就診啊。

媽媽還是堅持不給人載,他說不要麻煩別人到底臉皮有多薄。

我還不夠堅強嗎?

好啊我都超堅強我自己去住院好了

媽媽就氣得說好ㄚ 把行李箱我的東西都拿出來阿

 

我也不想多說了,就揹起自己的包包就自己出發去醫院了

先到住院櫃台報到,護士拿抽血單給我先去驗一些基本血糖、白血球、腎功能

接著量身高體重,護士說等報告起碼要一個半小時以上,他說我可以先去吃飯了

然後媽媽還是默默趕來當看護了...但他還是堅持我們自己回家就好

我想說好吧,如果我真的太不舒服我還是會請男友來載我

你這麼怕欠人情,你自己搭車回家好了(還在鬧脾氣,我是不孝女)

 

等報告很冗長,媽媽一直很焦慮的催護士

我想說櫃檯護士是行政人員,你催他也沒用ㄚ

後來報告出來,白血球有5700,在標準之上(標準最低也要3200)

然後檢驗師說要請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

我開完刀之後,主治醫生就從乳房外科的程宗彥醫生改成腫瘤科劉美瑾醫生了

劉美瑾醫生是一個很細心的醫生

當初我的標靶HER2顯示陽型,是很危險的狀況,但我的淋巴基本檢驗出來沒有問題

這如果要打標靶可能要自費,一劑六萬,總共17次打完要一百多萬

醫生特地幫我調了淋巴結資料進行深入的特殊染色檢查

後來確定,我的淋巴確實有感染的跡象,醫院可以幫我從健保申請,我就不用自費了

很感謝程宗彥醫生幫我傷口開很漂亮

也很感謝劉醫師,根本我的再生父母

 

然候等劉醫生來的過程,媽媽又很焦慮說等很久ㄟ等很久

他就說他要自己先上去病房了

劉醫生跟我稍微說明了我打的藥物

標靶賀癌平17次+歐洲紫杉醇6次+白金6次

前六次三劑一個一個打,並不混合

基本上每次都會住一個晚上,因為要打很久

好消息就是紫杉醇結束之後我的頭髮就會長回來了

就算生病也要保持著開開心心的樣子阿(其實我最怕的是走在街頭別人的異樣眼光)

最後11次只剩標靶,應該就不用住院了

只有第一次施打要觀察,所以醫生希望我多住一天

 

第一天2/9先打標靶

但針透過我人工血管還是很痛...

賀癌平副作用很低,少部分人會噁心嘔吐

參考網址 http://www2.edah.org.tw/breastcenter/g/006.html

但我打完好像完全沒什麼感覺

謝謝和信護理師對我的照顧,時不時就來關心我

 

第一個晚上還是不好睡

因為我打完口乾舌燥,整晚都在喝水,也一直跑廁所

隔壁病床的太太唉唉叫也讓我害怕(我每來醫院一次就會跟陌生人交心,到底什麼歐巴桑心境)

他說他兩年前乳癌開刀不願意全切

之後也沒有做化療,只有電療

結果這次好像轉移到骨骼了

他說她痛到全身無力

痛得哀哀叫

 

我真的很害怕我也會轉移

所以我乳房也全切了

我也願意頭髮掉光光

忍受身上一堆傷疤

我也要支撐著把療程完成

雖然我真的很害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但是我要忍過這半年

我真的很愛我的頭髮

我很愛漂亮

但是我也不想痛得不成人樣

我想要活得很自由

 

我也不害怕了

我要面對他,解決他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