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我發現我得乳癌,那年我28歲

今年2016,30歲

本來規畫30歲要結婚現在計劃完全被打亂

醫生跟我說要全切的時候,我也接受了

開刀前,腫瘤外科醫生跟我說可以考慮再切除手術後直接重建

所以我也去諮詢了整形外科

整型醫生給我兩條路選擇

他說可以用鹽水袋,或者自體脂肪移植

但我太瘦了沒有肉,如果要抽肚子的肉,以後懷孕生小孩,肚子的支撐力可能會不夠

最後我決定算了,想說等開完刀結束後一兩年再考慮做鹽水袋吧

要不乾脆就兩邊一起做新的好了

 

最後開刀報告出來跟我說要化療

好阿我也接受了

頭髮掉光就掉吧,反正有假髮頂著

一整年的化療加標靶,再堅強的意志力都會被磨光吧

頭髮沒了又因為類固醇變成一個胖子

我說此人也太悲劇了

 

最後還接受了放療

放射治療讓我皮膚纖維化,放射腫瘤科的醫生跟我說

如果我要重建,只能選擇自體脂肪移植了

然後我又開始擔心自體脂肪在胸部裡萬一又變成癌細胞怎麼辦

 

奇怪了,我想做的事情最後都會轉個彎

什麼計劃都趕不上變化

本來預計30歲結婚生小孩

但因為治療的關係,月經一直不來

就算來了也不能馬上生小孩,起碼要再過個兩年等化學藥物代謝完了

這樣對小孩也比較好

 

每每聽到同學同事誰誰結婚了生小孩了

我想說 幹 又在諷刺我

反正我就是一個剩一邊的胸,沒頭髮又發胖又停經的中年婦女

化療不只傷了卵巢,他也抑制著我的荷爾蒙

不只頭髮掉光

眉毛睫毛,下面的毛也掉光了

沒有胸部拍婚紗也不好看,索性不拍了

反正人生我自己要過

登記結婚也非常OK

 

謝謝男友一路來陪我

因為化療的情緒失控他也吃了不少苦頭

我想他心裡壓力也很大

 

我必須承認罹癌前我沒有考慮過結婚這件事

因為身邊太多失敗案例

我對婚姻是悲觀的

之前看新聞阿中對Selina的愛情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動

(但他們最近離婚了我又對婚姻失望了)

 

發生太多事情,我發現人不能太自我

婚姻應該是0.5+0.5=1

我也可以學著煮菜打理家裡

但如果因為化療的傷害我生不出小孩來

那我很抱歉

我不覺得沒有小孩是多可憐的事情

但畢竟長輩如果有什麼顧慮的話

我也無話可說

 

但我不認為沒有小孩的婚姻是不好的

生小孩才責任重大

萬一生女兒又跟我一樣得乳癌也太悲慘

如果能有小孩

我不期望他多麼出人頭地,或者賺多少錢

我真心希望他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