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年的開刀~~化療~~放療~~標靶~~

調整心態好好的工作(但其實我開刀化療也只有請假,除了住院還是正常上班)

跑去學了光療指甲~~去學英文~~

一步一步完成,很有成就感

 

常常在辦公大樓遇到隔壁公司的阿姨長得很像兩性作家廖輝英

只好簡稱她廖老師

我看到他帶著毛帽又沒有鬢角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問她怎麼了

她就說她得了乳癌

現在第二次化療

這讓我想到去年的這時候

我也是因為化療的關係開始落髮

不知道為什麼遇到跟我狀況相同的人,忍不住就想要給她鼓勵

我知道化療之後有多麼痛苦

那種苦是跟別人說別人也無法體會的

我就這樣跟廖老師聊了十來分鐘(這句話老闆不要看)

身體的苦我們無法解決

但起碼心裡的苦我能體會

跟她聊聊之後她心情變好

心情好了就可以鼓起勇氣抵抗這場長久的戰爭

 

你身邊如果有人生病

其實不要去探病

生病的人也不想被看到那麼憔悴的樣子(我覺得生完小孩也是一樣不要去看素顏的媽媽)

現在通訊發達

你可以跟她聊天,給她鼓勵

偶爾出來聚聚吃個飯

釋放一下她的心理壓力

身體就會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