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知道自己得了乳癌

經過開刀、化療+標靶、放射線治療(長達一年以上)

對阿 已經過很久了

偶爾還是會被打到一些點

比方很久沒看見的親朋好友會說 ㄟ 最近好像比較胖

ㄟ 什麼時候要去海邊

走 我們去游泳

蛤你得癌症喔

一期還好吧 為什麼要全切

化療是幹嘛

 

通常我都雲淡風輕的帶過

沒事阿 快好了

難不成我躲在房間哭也要跟你說嗎

難道我要說最近很差我好想死

 

即使到了現在

還是有些人老是問我一些很煩人的問題

 

開始有點害怕人群

遠遠看到認識的人

我也不想過去打招呼,還會躲起來

 

我不想被看到我戴假髮

我不想看到同情的眼光

 

假裝笑笑得說毆我沒事

我好了,我都治療結束快好了

但身體有一個傷口,一個深刻的記憶

在回過頭的時候他會浮出來

 

我覺得最煩的就是沒事人會無病呻吟的問我
某A:ㄟㄟ我現在覺得怪怪的是不是有問題啊
某B:醫生說我有腺瘤會不會良性變惡性阿??
某C:變惡性會不會很快就死掉阿
拜託有問題快去看醫生問我幹嘛
重點你們後來就消失了,這樣看起來根本沒事還來攪亂我一池水
我就是超級玻璃心

病人都玻璃心啊,我們這種人每次回診看報告都是挑戰你知道嗎

 

生活上的不方便目前只剩下頭髮還沒長回來

戴著假髮,抬頭的時候擔心移位

坐著的時候,總覺得別人好像在看我

盡量減少聚餐

聚餐也只喜歡聽別人說話

想要讓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

 

月經也還沒來

然後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生小孩了

我才30歲,急什麼

不要給我壓力

不要說不是都治療結束了

你又不是我

你怎麼知道我的壓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