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網址http://her2club.com.tw/page02_1.html

HER2的全文是(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 HER2原本是正常細胞中都會有的基因,但在癌細胞裡這個基因會放大表現、製造過多的蛋白,導致細胞上有過多的蛋白接受生長因子的刺激,變得容易生長且分裂速度快,表現出癌細胞的行為。 由於HER2陽性有癌細胞分裂速度快的特性,若沒有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
1.初期的患者,手術切除後復發的機率較高。
2.晚期的患者,則疾病發展會進程較快。

HER2基因的陽性∕陰性與未來治療計畫相關,若HER2基因為陽性者,接受對抗HER2的標靶藥物治療後:
1.做為早期輔助療法將可有效降低復發機會。研究顯示,患者的無疾病惡化存活率可提升36%。
2.晚期轉移患者接受對抗HER2的標靶治療,能夠延後疾病惡化的時間。

 

---------------------------------------------------------------------------------------------------------------------

然後我看到了關鍵字

研究發現,大約有 25 %至 30 %的乳癌患者,癌細胞的 HER2 致癌基因過度表現,也因此導致乳癌容易轉移或復發。

偏偏大走霉運的我,就中了這25~30%

當初手術完之後,醫生說我HER2是過度表現,我在英文看不懂得報告上看到了三個+++

如果要自費做標靶藥物,一針六萬,整個療程下來要一百多萬

聽到這裡媽媽超慌

醫生特地幫我手術時順便拿下來的淋巴結拿去做染色化驗

如果確定連淋巴結也感染了的話

那接下來標靶藥物就可以申請健保給付

回到家我心情很差

淋巴沒感染是好事,但我HER2呈現陽性,我以後復發機率肯定很高

但淋巴如果被感染了我也不開心阿,這是不是表示我病情很嚴重??

過幾天我的個案護理師打來

他說確定我淋巴真的被感染了

化療之後確定要打標靶藥物了...

 

唯一好消息就是

化療的小紅莓會掉髮,三週一次,四個多月打完

接下來的標靶藥物並不會使我掉髮

也就是說四個月後老娘頭髮就要烏黑亮麗的長回來了喔耶

快樂得不烏得ㄜ鳥凹...(輕聲吟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