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懷孕七個月的時候我就有開始有吃卵磷脂的習慣

據說懷孕後期先吃卵磷脂,讓奶水不要太過濃稠,產後就能順利哺乳

 

我是剖腹產的

生完當天晚上護理師就說拿了針筒過來說可以開始擠奶囉

然後我怎麼擠都只有一點點

到第二天也沒什麼

 

一度想說算了只好簽了配方奶的同意書

但心裡會覺得自責,覺得自己是一個沒用的媽媽

(其實不用這樣,吃配方奶的孩子不代表媽媽不愛他啊)

 

到了第三天奶量有增加,一度還漲奶,但是塞奶了啊

乳腺就這麼寬,突然奶量變多也只會塞車而已

乳頭前段的奶沒辦法疏通出去,後面就是連環追撞啊啊啊!!!

 

 

而且一直低頭擠奶,脖子都酸了

這時候奶都是用流的還掌握不到擠奶技巧

而且晚上如果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就是石頭奶啊

開刀都沒這麼痛

漲奶很痛啊我苦

 

 

這時候可以提高平常吃卵磷脂的劑量

之前有吃過別牌的卵磷脂膠囊

一顆1200mg,但是超大一顆得不好吞

如果有塞的情況下,泌乳師建議我一天要吃到六顆,大約是7200mg的劑量

 

有吞嚥困難的我只會一顆一顆吃

每一次吃都要配很多水

兑水喝到我都覺得水很難喝了啊

 

 

孕哺兒的卵磷脂一包是2400mg粉末狀的

特別添加了燕窩跟珍珠粉

媽媽產後不想變黃臉婆,最需要補充膠原蛋白最需要燕窩了

珍珠粉本身是碳酸鈣,媽媽最需要補鈣了,生完孩子很容易骨質流失,抱孩子抱到腰要斷了啊啊啊

 

  

 

 

 

 

用最新的科技讓成分奈米化

分子小更好吸收

適量攝取卵磷脂好處多多喔

1. 寶寶聰明發育

2. 懷孕時吃可以補充營養

3. 降低母奶的濃稠度讓哺乳更輕鬆

4. 既然可以降低奶的濃稠度,也可以乳化體內其它油脂

 

天然食物中的攝取來源:豆漿、蛋黃及黃豆或是核果種子及動物內臟都有。

但是我們一天哪有辦法攝取這麼多呢

不足的部分只好靠保健食品來輔助啦

 

來喔來試吃

一包是2400mg的量

視狀況一天一~四包

 

 

粉末很細緻的

吃起來有一點草莓牛奶味

單吃很香也不難吃

如果要加咖啡加紅茶加奶茶加巧克力也是很可以的

我熱愛美祿早上都會泡一包來喝

  

 

 

這是另外一種加了乳酸菌的卵磷脂

孕婦後期都會有便秘的狀況

搭配乳酸菌可以幫助恩恩順暢

因為生完下體已經很受創了

如果還長痔瘡是要順便一起切除領保險費嗎?

保險當然是要分兩次開刀才能領多一點啊(誤誤誤小朋友不要學)

 

這款吃起來香香的

是香草口味啊!!

除了卵磷脂之外。額外添加初乳蛋白、乳清蛋白(對就是健身在用的乳清蛋白)

可溶性玉米纖維、牛奶鈣

粉末狀也是很好吸收

 

    

 

前面講這麼多就只是為了讓哺乳更輕鬆

母奶脹奶已經很不舒服了

萬一塞奶更慘烈

出月子中心之後如果沒有自己煮飯,外食容易重油重鹹

這樣吃下來會塞奶

嚴重的話更會導致乳腺炎

 

趁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暢通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衝量了!!

 

隨著寶寶長大

奶量的需求也越來越多

但是我先前因為開刀的關係,一邊乳腺已經切除了

所以我只有單邊能哺乳

為了衝奶量我每三小時就擠一次

擠到我都流血了我真的嚇壞了

 

後來還好後來才知道有哺多多

養得肥滋滋

   

 


  

  

 

 首先,先來記錄吃哺多多之前狀況

我擠了十次,但組圖最多只能九張

所以有重複一次是剛好110CC的就沒特別放上來了

 

總共記錄了十次沒特別吃什麼的奶量

分別是四小時擠一次,一次15分鐘,計算我有四捨五入比較好算

總奶量是1130cc ,平均113CC

 

 

接下來開始吃哺多多 

   

 

 

打開來是顆粒的樣子(好像大正感冒藥那樣的小顆粒)

他有附一支湯匙,一次5湯匙兌50~100CC的溫開水

一樣是四小時擠一次,擠奶20~30分鐘前先飲用

  

是不難喝

有四物茶的感覺,帶了一點當歸味

 

接下來附上擠奶的奶量

只有擠奶前20分鐘吃了哺多多哺乳茶

因為組圖最多只能九張,另一張擠完120的就沒加入組圖了

  

 

一樣四捨五入

總奶量:1310  CC ,平均有131 CC

其實平均每次的量跟不特別喝哺多多比較起來,有多個 20~30 CC

但你不要小看每次好像才多20~30 CC而已

一天幾個六七次擠來會差很多喔

 

這中間有一次打翻母奶但我忙著擦地板就沒拍照

想當初在月子中心追奶量的時候

因為常常擠不夠寄生獸喝,打翻可是哭到撕心裂肺

但因為現在奶量很夠,所以打翻也不心疼哈哈哈

雖然目前的奶量大概都可以提供寄生獸大約三天內的份量,並不是可以把冰箱冷凍庫塞爆的狀況

但其實喝新鮮的奶對寶寶更好

冷凍後的母奶加熱會流失一些營養,據說口感也比較不好(我沒喝過退冰的我不知道,但加熱後的母奶會比冷冷的好喝很多)

以上是試喝紀錄分享到這邊

 

 

孕哺兒除了卵磷脂還有其他保健食品

最方便的就是他們家獨有的粉狀包裝

不需要吞膠囊吞得這麼辛苦

只是需要特別注意

如果有益生菌的產品記得不能配太熱的水

 

   

 

   

 

特別介紹蔓越莓

孕婦會頻尿

而且因為懷孕體質會改變

如果不小心感染,為了孩子我也不敢吃抗生素啊

這時候平常就要吃蔓越莓保養

 

吃起來就是莓果香味

其實除了孕婦之外

女生都要多補充蔓越莓,有習慣憋尿的OL、更年期容易乾燥的婦女

除了多喝水也要補充蔓越莓

但是市面上的蔓越莓果汁為了喝起來不要那麼酸澀都會添加很多糖分

長期喝下來除了熱量太高之外,糖分過高也會造成身體發炎

少女要喝、媽媽更要喝

 

   

 

其實懷孕到哺乳期要補充的營養很多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 孕期三階段該補充

 

【孕哺兒mamacare】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