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四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了

一開始直接買桂格米精

號稱有機糙米製程的米精

但寄生獸根本不吃啊挑嘴女(那不就跟媽媽一樣)

米精開罐後一個月就要丟了,結果一大罐吃沒幾次阿

 

媽媽只好勤勞一點自己做十倍粥了

用家裡一般電鍋也能輕鬆做出十倍粥喔

 

之前買菜市場秤斤的白米

結果裡面都米蟲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所以只好分享給大家看了

這還是挑過的哦

  

有挑過一次

結果可能有卵吧又生蟲出來

生生不息阿 circle of life阿吉吉娃娃(獅子王主題曲)

 

大人自己吃到蟲就算了hakuna matata (今天獅子王的梗要用幾次)

小孩子不能吃蟲啊~(說不定有高蛋白??)

 

 

想說既然要買就買好一點

就買來自花蓮富里的有機米吧

我是訂香米、胚芽米、糙米

   

 

預計初期的時候都吃香米

五個月大得時候再來煮胚芽米,確定不會過敏後,隔一個月(六個月時)換吃糙米、五穀米

太小怕他消化不良先從香米吃起

但又聽說白米飯去殼之後營養比較少了

所以後期開始攝取胚芽米、糙米,補充維他命跟礦物質

 

先吃香米好了,香米煮起來會有芋頭的香氣

希望可以騙到歪嘴雞

 

十倍粥就是米跟水比例1:10

因為只有寄生獸要吃所以我米只有用1/4杯,換算下來水要用2.5杯喔

萬一做太濃也沒關係啦~

反正煮好還要用攪拌棒打成泥,再加一點開水就好

 

   

 

煮的過程我就沒拍照了

就是電鍋按下去而已

跟煮白飯是一樣的

(也可以放地瓜跟阿嬤的秘技一樣)

 

煮好之後用攪拌棒打成泥就可以直接吃了

 

通常會一次多做一點,因為不可能為了一口特地煮粥吧哈哈哈

多做的十倍粥放入冰磚盒

其實不用特地買冰磚盒

用家裡放冰塊的也可以,反正剛開始練習吃,一次吃的量不多只是記得要洗乾淨

只是傳統冰塊盒的缺點是很難取出冰塊

敲一下全部下來

 

推薦用宜x利的矽膠冰磚盒,一次可以推一兩顆下來比較方便

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冷凍庫啦

要吃的時候拿一塊下來微波就好,沒有微波爐可以用大同電鍋加熱

 

 

十倍粥就跟人吃飯一樣

 

但是除了吃飯還要配菜啊

 

蔬菜泥也很簡單

煮熟之後不需要加任何調味,用攪拌棒打泥即可

 

蔬菜的部分適合四個月寶寶吃的有各種葉菜類皆可

只要是當季的有機蔬菜都很OK

從小我媽就叫我東西要吃當季的

因為家裡務農的我很了解,農藥灑下去會有一段時間才會揮發

但有的時候為了搶收蔬菜,可能會急著收割

這時候上面的農藥或者化學肥料還有一些許殘留在上面

而且上天造物都設計好了,蔬菜水果就是吃當季的最好啊

你想想看夏天很熱,就盛產一些瓜類消暑

冬天日照低,需要補充維他命C,所以有柑橘、草莓類可以享用

 

不屬於當季時蔬也有可能是別的國家冷凍進口的,有新鮮的誰要吃冷凍的啦

而且當季時蔬便宜很多很多(這才是媽媽的重點)

 

適合四個月寶寶吃的有各種葉菜類如下

 

紅蘿蔔

花椰菜

地瓜葉

高麗菜

玉米筍

大陸妹

空心菜

小白菜

大白菜

蘆筍

甜椒

龍鬚菜

水蓮

青江菜

小松菜

莧菜

筊白筍

瓢瓜

菜瓜

 

以上是寄生獸吃過的

其實大部分葉菜類都可以

 

然後我還沒給他吃水果跟根莖類

因為台灣水果甜度太甜了

 

 

煮的方法有

1. 煮水川燙

2. 大同電鍋

3. 蒸氣烘烤爐  --> 點我

 

我自己是習慣用蒸氣烘烤爐,因為我沒買大同電鍋,我又懶得開瓦斯爐燙青菜

一樣放涼之後冷凍保存

 

  

 

寄生獸吃得滿臉都是

看來來買現成的不喜歡,要媽媽手作啊啊啊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