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月子中心之後發現人生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教你如何第一次育嬰就上手

有人說育嬰很難,但嫩嬰算好處理啊

等長大起番癲就刺激了(媽媽眼神死)

 

考驗一:紅屁股!!

寄生獸是一個大便也不會哭的嬰兒

所以一開始我也沒特別去巡他有沒有拉屎

再加上喝母奶的寶寶特別容易拉屎(我探聽過很多母奶媽媽,他們的北鼻在滿月前都是拉屎王)

常常換完尿布之後他又在噗噗了

稍微一疏忽之下寄生獸屁股長疹子了

每次換尿布都會哭鬧,因為他屁股痛啊啊啊


一臉委屈

  

 

看他哭我也哭,因為新手媽媽很廢啊

於是乎我只好厚著臉皮打電話給月子中心求救了~

 

解決方案:

1. 晾屁股,寶寶在月子中心時常在晾屁股讓屁股透氣

2. 勤換尿布,尿布錢不要省

3. 拉屎後改水洗,不要怕麻煩,水洗也更環保乾淨

 

 

考驗二:奶喝不完!!

寄生獸在月子中心被餵得好好的

回家之後突然換環境了

一度奶喝不完一餐要分個兩次喝

本來是四小時一次,一天六餐

他硬是喝不完拖個兩小時才喝完

這樣媽媽光餵他時間就不夠用了啊~媽媽好累

於是我又打給月子中心求救了

 

解決方案:

1. 等哭鬧了再餵奶:因為我一直堅持照月子中心的來,四小時餵一次,但說不定他根本不餓啊

2. 餵的時候可以跟北鼻說說話摸摸他小手耳朵跟頭,或者開音樂開電視讓他聽聽聲音才不會邊吃邊睡著

3. 盡量讓他坐直一點餵奶,不要完全躺平,因為可能會有空氣,他會覺得吃飽了不吃了。可以的話輕拍讓他打嗝氣體排出後,才不會覺得胃已經有飽足感了

 

考驗三:很難哄睡!!

這點我到現在還是無解

 

解決方案:

1. 最近使用搖籃好像有好一點,但放回床又給我醒了啊啊

2. 白天多跟他玩讓她醒著(但他就是白天睡死我根本叫不醒啊

3. 喝睡前那餐夜奶再去睡,有時候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4. 放音樂,可以買音樂盒,想省錢也可以手機下載白噪音的音樂

5. 安撫道具,有人會買安撫娃娃,或者小被被

 

如果要出門的話,出門前把他餵飽

基本上出門還是乖乖的,畢竟嫩嬰就是一直睡覺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月 育嬰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