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懷孕之後

就開始探聽哪裡有不錯的婦產科醫生

因為有前置胎盤的關係,在宮縮過程中可能引發大量出血

我擔心如果我只是隨便找診所生產,萬一血崩會找不到血怎麼辦

 

最後決定去雙和醫院生產

從我家出發,一班公車就能到,不須轉車

三年前姊姊生產的時候是找 張君堯醫生

於是又上網google爬個文

看到了這位媽媽分享的這篇--> 優雅生產

然後我就變節了~又估了一下毛士鵬醫生

 

所以後來找得是毛士鵬醫生--> 雙和醫院簡介

完全是因為看到他專長腹膜外剖腹生產,因爲他曾經待過木生婦產科

就是那個很多女明星部落客會去的木生婦產科

上網查的時候還查到毛醫生以前的醫療糾紛

我想他應該是因為這樣才從木生離開的吧

 

看是看過麻醉風暴的我能理解(一二季都有看,超推!!)

有時候病人發生的狀況,並不是醫生有辦法負全責的

面對醫生的時候也要記得說出自己曾經的病史喔

 

 

 

產前檢查時

毛醫生都會親自照超音波

甚至給我電話,他說有問題隨時可以call他

我是沒打啦~想說醫生應該都很忙,除了門診還要有接生開刀巡房要做

但感覺就很貼心

因為大醫院通常都是檢查交給鑑驗師來

醫生憑著照片去判斷是否有問題

 

因為是剖腹產關係

所以我也不知道拉梅茲呼吸法要怎麼呼吸

我也不知道產前運動要幹嘛

也沒有內診的流程

是一個很廢的媽媽

 

簡單的順過一次生產流程喔

到了預定生產的前一天中午先到醫院待產,做一些宮縮檢查

剖腹產待產流程很空虛,強烈建議剖腹產媽媽一定要帶台手機或者平板來追劇

記得要空腹八小時

到生產當天

生產過程我也沒什麼努力,放心放空把自己交給醫生

進去開刀房沒多久寄生獸就被拉出來了

後續時間主要花在縫傷口

 

開刀過程應該不到一小時就到恢復室了

在恢復室觀察生命跡象、子宮收縮情形及出血狀況

然後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的推回去病房

當天晚上我有下床站一下,但因為掛尿袋無法走動

 

基本上第二天拔除尿管就下床了

因為一定要去尿尿

 

接下來醫生就是每天都會來巡房

看看傷口

看看惡露狀況

直到出院前會再一次看傷口然後拆線

 

住院的過程中,大部分其實都是仰賴護理師的協助

包含餵奶跟一些嬰兒照護須知

但最後寄生獸還是不會吃親餵的奶

因為那需要花一點力氣

用瓶餵的比較輕鬆,最後寄生獸就只習慣用瓶餵

所以我需要多一個步驟就是先擠出來再瓶餵

不過也好啦·~這樣比較好計算餵奶的量

 

整個生產過程就是這麼EAZY

之前產檢在診間遇到一個初診的38週孕婦,我問他怎麼這麼晚才換醫生

他說他胎位不正才上網查到毛醫生是腹膜外剖腹高手


毛醫生以前是木生副院長,現在在雙和醫院看診

用健保開腹膜外太超值了吧,我開完刀第二天護士問我有沒有排氣,我說我還下床拉屎了咧

 

所以別人問我剖腹很恐怖嗎

我覺得我的生產很輕鬆啊

前一晚帶手機去待產滑手機追劇放空發呆

第二天也是睡醒就去開刀,開完就睡覺了啊

晚上就等著吃代訂的月子餐,一天三餐餐含點心宵夜共吃了五次

漲奶也是第三天才開始

 

最後要感謝雙和醫院的婦產科醫生、麻醉科醫生跟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們

謝謝你們這幾天點照顧

雖然對你們來說只是工作上的某幾天而已

但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幫忙跟協助

 

 

延伸閱讀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月子餐彙整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內部設備+環境

雙和醫院剖腹過程

板橋媽咪寶貝月子餐彙整

板橋媽咪寶貝內部設備+環境大公開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