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簡介一下剖腹手術與術後須知

 

首先前一天晚上要空腹八小時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就被送去準備手術的等待室

會先打一些營養針的點滴

我超級討厭點滴打在手背上

因為手只要拉到就會爆血

 

準備好看護墊+束腹帶就可以了

 

大概沒多久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手術室超冷

冷到我抖個沒完

護理師有用暖氣在旁邊烘我的上半身

確認好基本資料後

接下來溫柔麻醉師就來了(他是男的,講話有一點吳若權的FU)

先把我翻側面捲成蝦子狀,然後在脊椎打點滴

這部分不會太痛,只是刺一下下而已

 

接下來我就覺得下半身失去知覺

我開始覺得天旋地轉,一種濃烈的噁心感襲來

我超級想吐啊啊啊

後來可能雙和吳若權有幫我調整麻藥用量吧(亂叫)

就沒那麼暈了

確認下半身無知覺之後,護士也來再次對一下資料

 

就在這個過程中,有插上導尿管,還被剃毛了啊啊啊啊啊

然後毛士鵬醫生就來了

(特別推薦雙和醫院的毛士鵬醫生,腹膜外剖腹的高手)

 

剖腹過程大約十幾分鐘吧

我就聽到醫生說破水了

接下來就聽到寄生獸哇哇大哭的聲音

天啊我生了!!!

 

 護理師抱小孩來確認的時候

我只有問她五官是否正常

四肢有沒有健全

我真的很怕在細胞分裂過程中會不會哪裡有問題

我是不是給了他不好的基因

畢竟我得過癌症,還有甲狀腺亢進

是一個毛病一大堆的媽媽

所以醫院說的自費檢查我都全做了,花了七千多哈哈~

 

確定四肢健全之後,醫生就開始幫我縫合傷口(他們叫關肚子)

反而是關肚子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但過程中也是沒什麼感覺

麻醉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感謝開刀醫生跟在場護理師

還要感謝麻醉科醫生(雖然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是誰,還一直叫他吳若權)

手術結束,墊上看護墊,綁上束腹帶就移下手術台了

 

接下來退麻藥又是一陣抖個沒完(護理師說會發抖是退麻藥的正常現象)

手術一小時,恢復室一小時,然後我就被推回病房了

 

我有額外自費打了一個三天六千的術後止痛 PCA

手術後的痛有兩種

一個是子宮收縮的痛,就像經痛一樣,但我這人經痛狀況還好,所以這點還能忍受

另一個是傷口的痛,畢竟要做出一個約十五公分長的傷口才有辦法把小嬰兒拉出體外啊

 

按了術後止痛PCA之後,我就開始昏睡了

孩子的生父超辛苦,還要幫我換看護墊那些,生小孩真的是恥度爆表

 

晚上開始要擠奶,因為手術後空腹的關係,沒吃東西根本擠不出什麼來

後來真的太崩潰,只好簽名同意使用配方奶

接著姊姊就跑來看我

硬著頭皮起身之後(開刀後的起身是一陣兵荒馬亂)

我發現我掛著尿袋是要怎麼去開門啦

還好工程師這時候回來了

 

第二天早上我真的覺得膀胱很不舒服,拔掉導尿管之後,護士說中午前要下床尿尿喔,不然導尿管還要插回去

都拔了怎麼可以再插回去?要我的命嗎

所以死命爬起來尿尿

然後每一次下床就是工程浩大

從床上起身都會用到肚子的力量,光是這樣就要花掉好幾分鐘

從床到廁所明明只有五六步的距離,我就像一個喪屍一樣縮著身體,搖搖晃晃地前進

當我要坐下馬桶那一瞬間又是一陣暴抖

因為肚子一用力就會痛

每一次下床尿尿都很想罵髒話

每一次想笑都要忍住,根本笑到哭

每一次咳嗽噴嚏都要崩潰

 

重點來了,點滴還打在手背上,經過幾次大爆血之後,點滴不斷的換手換手

最後我受不了,第三天決定拆除點滴,什麼術後止痛我也不想打了

護理師還說你裝上不到72小時要移除,一樣是收費六千哦

我說沒關係我想拆

因為我每次下床都要用手撐,結果點滴都爆血,我還要推著點滴走動,真的受不了,與其麻煩不如拆一拆好了

 

這時候發現褲型的衛生棉,真的好用又方便

除了下床之外,還有擠奶工程要進行

因為到了開刀第三天

身體很神奇的開始大漲奶

不擠不行,胸部會超硬

奶一度還用滴的

這邊奶也是痛到哭出來

還好後來姊姊有支援一台電動擠奶器

有了它省時多了

 

第三天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開刀頭兩天因為太痛,所以一直沒有大便

我就想到以前我家吉娃娃咪妮結紮的時候,他去蹲便便的時候也是該該叫

這時候的我,就跟咪妮一樣慘烈

 

接下來幾天就是差遣老公去買便當,吃飯+擠奶+睡覺

術後第五天可以出院了(包含開刀前一天,正確來說住院住了六天五夜)

護理師都很幫忙我餵小孩,而且他們一直說寄生獸很可愛(客套話吧)

因為他很會笑,也不太哭

是天使寶寶來著

出院後接下來就是去月子中心當貴婦了喔耶

 

後記:

非常感謝雙和醫院毛士鵬醫生

還有其他我不知道名字的麻醉科醫生以及護理人員

謝謝你們的協助跟照顧

 

 

延伸閱讀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月子餐彙整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內部設備+環境

雙和醫院毛士鵬醫生

雙和醫院剖腹過程

板橋媽咪寶貝月子餐彙整

板橋媽咪寶貝內部設備+環境大公開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