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是訂板橋府中的怡寶

但因為提早生產的關係

怡寶喬不出床位來

只好先去住一館--媽咪寶貝

媽咪寶貝位於板橋後埔這區(重慶路)

對面有寶雅(還緊急買了衛生棉哈哈)

入住時填好基本資料就可以了

 

訪客注意:

1. 七歲以下孩子不能進交誼廳,只能在門口沙發區

2. 有感冒症狀者還是不要來好了

3. 訪客時間:10:00AM~20:30PM,嬰兒室(除洗澡跟消毒時間外)不關窗

 

公共區域

 

1. 哺乳室

因為一直都有媽媽在裡面親餵,所以我就沒拍照哩

  

 

進哺乳室之前要洗手消毒換上隔離衣 

 

2. 嬰兒室

基本上嬰兒室有門禁,一般人不能隨便進出

配方奶跟尿布奶瓶都不用準備,他們有提供免費服務

  

 

3. 櫃檯

剛好迎接聖誕節,門口還放了聖誕樹

   

 

 

  

 

4. 交誼廳

如果有朋友要來探視,只能在交誼廳這邊隔著玻璃看寶寶

七歲以下小朋友不能進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規定)

  

5. 瑜伽教室

6. 美髮美容室

7. 隔離室(萬一有小孩感冒的話才不會引起群眾感染)

8. 提供黃疸照光服務一次500(另外也有黃疸檢查,一次200)

9. 擁有自家的中央廚房

  

 

房間內部

這次分配到的是A房型(5坪) 一天$5800

 

1. 房間提供杜仲茶/泌乳茶/養肝茶

因為塞奶太嚴重的關係,我選擇杜仲茶跟養肝茶兩種

 

2. 房間可設定兩人陪宿,我只有設定讓老公陪我而已,其他人不要來打擾尤其是公婆啊(誤)

3. 媽咪寶貝這邊大寶也能入住(但大小寶不能同時處在同一室,避免有病毒交叉感染)

4. 木質地板,光腳也不會冷

   

基本標準床

 

 

熱水瓶跟吹風機

  

 

  

   

5. 衛浴設備採用乾濕分離

馬桶還是免治的~

   

 

沐浴組居然是歐舒丹的

退房的時候,櫃檯還說用不完都可以帶走🤣🤣

 

 

熱水很快就有了

不會等太久

還有提供一包夜用衛生棉(但很快就被我用完了)

 

6. 有一台43吋電視(原來43吋電視也很大耶,970 x 567 x 83 mm)

  

7. 一台小冰箱,可以冰一些小物

 

 

提供設備

 

1. 耗材部分有提供尿布/濕紙巾/紗布衣/包巾/奶瓶/配方奶

2. 公共區域有微波爐/消毒鍋/消毒洗手液/清潔液/電鍋

   

 

  

  每個樓層的茶水間都有消毒鍋 

  

 

其他

1. 第一天入住提供泌乳師諮詢,有胸部按摩疏通乳腺

2. 課程:幫北鼻洗澡的課程/婦產科醫生會診/兒科醫生會診/還有一些瑜伽教室,媽媽教室

3. 請假外出的話,少吃到的餐不能退費唷

 

優點

說到月子中心優點講不完啊

1. 不想餵小孩就交給護理人員,不想換尿布也是丟回嬰兒室(我沒有不愛寄生獸啊,只是想說以後有得是機會,不趁現在月子好好休息怎麼可以)

2. 有提供寶寶洗澡服務

3. 有獨立電梯,不怕外人帶病毒來

4. 護理人員很親切,也很幫忙我餵奶 (而且他們一直說寄生獸很可愛,媽媽心花怒放)

5. 隨時記錄北鼻的吃奶量跟拉屎量

6. 門禁控管讓人很安心,每樓層的大門都有門禁卡,房間門也有刷卡機制

7. 價格合理,我原本是抓5500~7000都OK

8. 餐點好吃,我很怕內臟跟酒類,還好這邊幾乎是家常菜,是適合我的口味

9. 月子中心對面有寶雅,我沒有帶太多衛生棉來,因為我朋友說剖腹產的惡露沒有很多,結果還是滴滴答答流了好久,只好跟月子中心寫外出單殺去對面寶雅買衛生棉,順便也採購了一些民生用品

 

缺點

雖然說是缺點,但其實也不算太大的狀況,說不定有些人是不介意的

1. 離捷運太遠了啦(不過也是優點就是蠻安靜的)

2. 五坪房型裡面有一段階梯(對剖腹的我來說,雖然只有一階段但很痛苦啊)

 

3. 嬰護比有點少,開放探視的時候發現寄生獸吐了好幾次,如果我沒發現到,可能會有嗆奶的疑慮

4. 我運氣不好,分到的樓層跟嬰兒不同層,擠奶後都要跑上跑下的

 

結論

假設我要生第二胎的話,我會選媽咪寶貝,Cp值蠻高的,而且離家裡好近啊...

 

媽咪寶貝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262號5樓

螢幕快照 2020-08-26 下午8.25.34.png

 

 

 

延伸閱讀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月子餐彙整

板橋怡寶月子中心內部設備+環境

雙和醫院毛士鵬醫生

雙和醫院剖腹過程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