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檢查什麼唐氏症、高層次超音波都PASS

結果後期毛病開始一大堆

 

一、胎位不正

寄生獸現在是橫躺的狀態,不過醫生說即使到34~36週都還有機會轉正

上網查了一下

胎兒橫臥於子宮內約占分娩總數的0.25%

算了他有自由的靈魂,他想怎麼出來就怎麼出來

說不定自然產我也會生到沒力最後吃全餐

與其這樣不如就選好日子剖腹好了

總比半夜突然破水很慌亂的好,我還能整理好東西,約好的時間去開一刀

迅速又有效率也蠻好的

 

二、尿蛋白高

目前就是多喝水,低鹽與低鈉的飲食

如果尿蛋白高又高血壓,很容易引起子癲前症

還好目前血壓正常

但尿蛋白的話,等於我吃進去的蛋白質有流失掉一些沒有被小孩吸收

除了腎臟病以外,糖尿病、免疫疾病或高血壓,飲食習慣,都會造成孕婦蛋白尿的症狀。 

反正醫生叫我多喝水

 

三、妊娠血糖

最麻煩的就是血糖高這件事

等於說小孩長期泡在糖水裡,會生出巨嬰 (但長輩很愛巨嬰 小孩就是越肥越好沒有極限)

但沒控制好血糖,小孩也可能有糖尿病,生完媽媽也會有糖尿病

嚴重的話要打胰島素

輕微狀況的人可以靠飲食控制,不需吃藥

除了吃起來很甜的食物會帶糖分之外,其實澱粉也是很危險低

 

炸物也是打妹跌死

  

 

列了食物清單,這些也不可能說完全不吃,就是少量的吃,吃完多運動讓血糖回穩

吃前請斟酌

1. 炸物類

炸雞排、炸雞、 鹹酥雞、炸薯條、銀絲捲

( 麥當勞我一個月只給自己一次額度,薯條不加大,改喝無糖綠茶 )

 

2. 中式早餐店離我遠去~~

油條、蘿蔔糕、白饅頭、黑糖饅頭 、水煎包 、米漿、傳統飯糰 ( 糯米+油條+菜圃)

 

3. 八方雲集掰~

酸辣湯、鍋貼、玉米濃湯、水餃、餛飩

 

4. 夜市小吃

油飯、羹湯類、勾芡類、酥皮濃湯、蔥油餅

炒飯、炒麵

 

5. 正餐便當類

培根、糖醋、肥肉、五花肉、炸雞腿、炸排骨 (炸的都不行)

稀飯、冬粉也很危險


6. 零食類

夾心餅乾、鳳梨酥、月餅、爆米花、各類糖果巧克力

 

7.飲料
手搖飲、珍珠奶茶、可樂汽水、蜂蜜,有一次不小心喝了綠豆沙,血糖整個飆高

 

8. 水果類

西瓜、鳳梨、甘蔗 、水梨、葡萄

台灣水果都太甜了啦,連芭樂也會影響血糖,只好少吃

 

9. 澱粉類

白米、糯米  換成糙米飯會好些

很意外的地瓜、綠豆、紅豆都是澱粉類,請少吃

 

10. 甜點

不意外的麵包、蛋糕、布丁、甜甜圈 (最近好想吃美式甜甜圈可惡!!!)

 

列完之後還有什麼可以吃呢

有!!!

1. 大量的青菜跟肉,避開加工食品

去吃火鍋其實也是一招,但是不要吃火鍋料哦哦

能多吃的菜:洋蔥、秋葵、番茄、海帶、山藥、苦瓜、木耳、菇類

2. 改吃糙米飯

外食族真的沒辦法避免白飯,我就是白飯減半

3. 少量多餐

避免血糖波動太高

4. 最後記得多喝水!!!

5. 還要運動!!

如果真的真的太喜歡吃垃圾食物了,記得吃飽飯爬一下樓梯,多走兩步路再回家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