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於礁溪交流道附近的大灶雞

常去宜蘭的人應該知道

礁溪交流道附近根本是桶仔雞戰區

有大灶雞、火山爆發雞、福哥石窯雞、甕窯雞

目前只吃過大灶雞跟火山爆發雞,但是問過四個宜蘭人朋友他們都說甕窯雞不用去了,至於為什麼是四個人呢,因為我宜蘭朋友少

我心目中的排名是大灶雞>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火山爆發雞吃完根本火都上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那次去剛好吃到失敗品

那次去吃火山爆發雞發現怎麼是冷的雞,老闆為了快速上菜,已經烤好在那邊等了,不曉得是不是放太久,有點柴肉質偏乾

但說不定有人就是愛他的乾

 

反正這次又再度二訪大灶雞

可以看到門口堆放了很多木頭

烤雞可以吃到木質調的香氣

他們家的雞很嫩,雞皮脆脆的,肉又很多汁,好吃到雞油帶了三包走~

老闆說雞油不用錢的,可以免費拿哦(當然前提是你要有消費阿~買菜送蔥的概念,你沒買去拿什麼蔥)

 

牆上有菜單

   

 

桌上也有菜單

  

 

炒水蓮$150

  

 

 

三星蔥炒韭菜$150

 

 

 

鳳梨蝦球$280 有點貴有點小哈哈,可是蝦球炸得很鬆軟

    

 

鹽酥中卷$300

這個好好吃

 

 鹽酥皮蛋$150

  

 

最後是本體!!!大灶雞的烤雞!!!

 

OK 一看就是一群不會用筷子的人

 

來一張完食照

 

 

   

 

吃完吃後門口有擺放很多包窯烤後留下來的雞油

老闆說是免費贈送的

可以帶回家用雞油拌飯超好吃~~肥滋滋

 

 

還讓我看了一下甕內的環境

他們家是用相思木窯燒的

  

 

    

 

大灶雞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灶雞 烤雞 雞油拌飯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