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在柬埔寨如何寄明信片到台灣

在金邊機場出海關之後有一家書局在星巴克對面 

他有賣明信片跟郵票

跟店員說你要買I need stamp, send to Taiwan

一張郵票2000瑞爾,約0.5美金(台幣15元)

 

這書局有賣各種明信片

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買的明信片找不到地方寄,也可以等出金邊機場的海關後再寄喔

我買了微笑高棉

   

 

這是吳哥窟的夕陽

 

然後找到郵筒,請找關鍵字「Post」

 

貼了郵票再丟進去郵筒就好啦  

 

明信片格式該怎麼寫呢

 

ㄧ、直式明信片 

這是之前朋友出國我逼他們寄給我的

左上角貼郵票

  

 記得寫郵遞區號

上半部寫一些要給對方的話,記得署名,因為寄這種飄洋過海的信通常會隔好幾個禮拜了,收到的人可能會疑惑想說誰寄來的(黑人問號)

下半部寫地址

大標題「寫Taiwan 」就好,其他寫中文地址,跟收件人姓名

無關政治,寫ROC有可能會寄去中國大陸繞一圈還送不到

運氣好的會原封不動退回寄件人手上

運氣不好可能郵件從此流落在外了

 

二、橫式明信片

橫式明信片的郵票貼在右上角

 

左半部寫內文並署名

右邊寫上郵遞區號

「Taiwan」跟中文地址 ,還有收件人姓名

大概是這樣囉

 

我習慣出國的時候,寄張明信片給朋友

也順便寄一張給自己

這個習慣是被浩角翔起的浩子啓發的

他說:「當你把明信片貼上郵票,坐過飛機,過了海關,再經過郵差的手,漂洋過海來到你的身邊。」那是一種浪漫

現在的人都不喜歡寫字了

我喜歡明信片的溫熱,是因為在買明信片的當下會想到這個圖案or風景很適合這個人

寫下來的時候會想到有什麼話要對收信人說

順便再寫一張給自己,收到的時候,你好像又回到那個地方,又再一次的把旅行的過程又回味了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邊機場 明信片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