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癌症之後的找工作

以台灣來說,癌症年齡逐漸降低

當我們治療結束之後,勢必要回到職場

 

罹癌後公司很包容我

三週必須去一趟醫院的化療

公司也讓我請病假(而且我們公司病假30天不扣薪)

治療結束後

回到公司繼續奮鬥

本來呢

我是打算繼續在公司待到結婚生子的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

公司居然倒了.....

 

只好帶著假髮硬著頭皮去面試新公司了

基本上面試不會談到癌症這塊

但有些公司進公司前會要求體檢

這個大魔王關卡我不知道大家是都怎麼辦

 

關於體檢

基本上一般員工體檢並不會做到癌症這塊的檢驗

只有很基本的身高體重

1436174913-3371069278.jpg

量血壓抽血 確認有沒有三高,肝功能是否正常

驗尿 確認腎功能之類的

X光看肺部功能

但有一個自述病史

我有甲狀腺亢進跟乳癌我是照實寫了

 

基本上公司只是為了團保要投保而需要員工健康狀況

另外也是為了自保,表示說你進公司前就已經生病了不是我們讓你過勞

對員工來說也是確認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其他健康狀況

基本上我覺得健康檢查是一件好事

 

關於找工作方向

已經生病之後,如果遇到面試公司說要常加班,其實我就會拒絕了

人生不是為了工作而活

是為了自己而活

雖然我化療那時候還繼續在原公司上班

化療的疲憊並不影響我在工作上的表現

但原公司是一個很自由的公司

大部分台灣中小企業其實都難免會加班

離開之後求職路確實有點辛苦

但我也跟主管談過了

我說三年過去了我身體健康狀況都很良好

只要定期追蹤就好

化療都沒打倒我了~~

公司可以相信我的專業能力

 

各位癌友大家一起努力對抗病魔過,上班這點小事算什麼

治療過去了

新的人生 新的職場也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