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化療結束後八週

我是在和信醫院治療

化療藥是歐洲紫杉醇、白金、標靶賀癌平

現在依然會手麻、心悸、熱潮紅、盜汗,

偶爾會有點疲憊,但睡ㄧ覺起來就好了(化療那段時間睡醒還是好累好累)

外觀就是頭髮才長不到一公分、依然水腫

喔對阿月治療期間已經停了,不知何時才會來

其他什麼副作用已經沒有了

之前治療的時候都硬撐

大家問我還好嗎

我都會說還OK阿好很多

其實回家都馬趁媽媽不在大哭

因為真的好累好累

好像跑了全馬42KM而且還很想吐又吃不下

 

不過最近我都想著

或許我很幸運

只是一期所以還好

還好得癌症的人是我

如果是要步入婚姻的姐姐,不知道男方會怎麼想

如果是長期茹素的媽媽,不知道要怎麼撐過痛苦的化療期

還好那個人是我

我很堅強

雖然治療期間常常趁媽媽不在偷哭

雖然看著自己長不出來的頭髮覺得難過

看著自己癡肥的身體就讓我想到小當家裡的皇帝

我也想吃豆芽菜鳳凰跟解毒的彩色粥

 

今天在辦公室吃早餐的時候

突然很感動

我是如此幸運的人

還可以坐在這辦公室上班

還可以吃著想吃的東西

這麼簡單;這麼平凡的人生就夠了

因為最痛苦的已經過去了

雖然還有半年的標靶要打

但只是有一點點想吐而已

跟化療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跟化療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跟化療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化療真的很可怕,我要忘記他

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跟羅賓一樣,只要活著就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海賊王看太多)

 

現在只希望好好運動瘦回來

頭髮快快長出來

生病前的我很愛漂亮

會不定期去醫美打雷射

會不定期的去河濱公園騎單車

現在都停擺了

因為治療讓我體力不支

我又要擔心騎單車假髮飛走

而且大流汗會讓我能量耗盡

就算超級藥水也補不滿我的MP阿阿阿

 

化療後的五週放療讓我右側整個皮膚大破皮

或許你會說破皮還好吧

沒有~~

破皮是像燒燙傷那樣整個皮都掉了

剛放療結束一週我才巴掌大的破皮

第二週我已經到達了36盎司的牛排那麼大了...(什麼爛比喻哈哈)

我以為放療很輕鬆

原來每天照顧這傷口才是最累的

每天早晚清理傷口都好像在清創

只好慢慢等三週好的皮膚長回來應該就沒事了吧

 

對了我很幸運

我當初開刀沒有選擇馬上重建

因為放療會讓胸部變硬

你看我很幸運吧

 

運氣很好的遇到高手外科醫生程宗彥,他雖然不太會講場面話,像柯P一樣

但他是一個只跟我講真話該怎樣開刀就怎樣開刀的帥氣醫生

 

遇到溫柔內科醫生幫我排化療的劉美瑾,他幫我開刀後的檢體再拿去深入染色

發現有一顆淋巴真的被感染,所以我可以用健保使用標靶藥物

不然標靶打下來一年要一百多萬

還有他的夥伴美智醫生

美智很溫柔,我後期因為治療越來越辛苦而大哭的時候他都會安慰我

 

遇到阿鯊力的放療醫生蔡玉真,教我怎麼保護傷口

還跟我抱怨他老公超好笑

 

還要謝謝一路來的其他護理師

在我住院的時候給我鼓勵

 

謝謝健保局,你們真的有在做事

但是很怕你們破產

 

謝謝和信醫院

 

謝謝在我身邊所以鼓勵我的人

雖然治療期間我很討厭別人跟我說加油

我也討厭別人那種憐惜鼓勵眼神

我其實很好

因為都過去了

最痛苦的化療都過去了

治療期間就算你跟我說加油

我還是一樣很痛苦想要哭

一度覺得生不如死

但  我還是撐過去了

 

就像撥雲見日一樣

日子會越來越美好

 

不管是治療中、或者剛發現自己罹癌

又或者已經治療結束的人

你們都很棒!!!

痛苦會過去

只要活著你會發現生命美好的一面

 

從小在殯儀館旁長大的我

自認對生死很豁達看很開

但沒想到真的生病之後我才發現

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勇敢的鬥士

我只是不想死

原來面對這一切還是很害怕

我更害怕家人因為失去我而難過

無論如何我都要撐過去

老娘跟你拼了 

 

當時狀況有點像是賭神拿出所有家產堆在桌上往前推,全梭了

求求你~~只要你能讓我回到健康的我~我什麼都給你

但是

過去了!!!!

我可以體會當時治療醫生跟我說的

會過去的

當時的我一肚子火

想說媽的又不是你在痛苦你懂屁

但現在過去了

生命這麼平凡就很美好

只是簡單的坐著吃早餐

看著同事為了BUG鬥嘴

吹著公司的冷氣

突然覺得自己是個無敵幸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