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第一次回診

醫生看出院後的引流管記錄

覺得OK 可以拆線跟拔引流管囉

但我超害怕的~

那麼長一根管子埋在腋下到肚子

我問醫生就直接拆喔??

醫生說對阿,不然你還要全身麻醉嗎...

護理師先把紗布拿掉

引流管開口部分因為血水凝固

所以拆紗布的時候一直拉到肉超痛的...

然後醫生就拿一個紗布頂著我引流管開口

就開始抽那條線

還好,沒什麼感覺...

接著拆傷口的訂書針

也沒什麼感覺...

拆完之後護理師迅速用美容膠帶貼好

終於解脫了

腦娘因為背著引流管好像尿袋一樣

又貼了很多膠帶,傷口不防水又不能洗澡

肚皮很癢,而且又大過敏

 

醫生解釋根據病理報告,是乳癌一期

可以化療,也可以不用化療

所以建議轉診去腫瘤科跟別的醫生溝通看看

原來可能癌細胞會流浪亂跑

所以化療是為了做全身性的大掃除...

 

接著個案管理師就跟我做術後的溝通

他推薦了幾個義乳式內衣的廠牌

然後也建議做化療會比較好,算是降低之後的復發機率

她說得很輕鬆,化療六次,好像就是打了六次點滴一樣

只是要埋一個人工血管會比較方便

 

聽到要化療我整個人心都涼了一大半

我以為切除後就沒事了...

化療???那我頭髮就會掉光光

我是不是這幾年都不能生小孩了??

 

後記

個管師跟我同姓,我的姓氏很特別,能遇到跟我同姓的人不多

他說如果你是我妹妹,我一定希望妳化療

這樣可以更保障你未來,不要因為怕復發而擔心害怕

覺得六次點滴聽起來還好,好像醫美在打美白針那樣,事實證明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