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

我們都曾經受過傷,才能成為彼此的太陽

平凡的一家人阿文(陳以文飾)和琴姐(柯淑勤飾)育有兩個兒子,叛逆的小兒子阿和(巫建和飾)與好友菜頭(劉冠廷飾)砍傷人進了少年輔育院,但阿和的女友小玉(吳岱凌飾)卻帶著身孕來家裡…琴姐不顧阿文反對,將小玉留下來照顧。此時,被砍傷者家屬也來找阿文求取鉅額賠償,阿文受不了總是帶來麻煩的小兒子,將所有希望都寄託在資優生大兒子阿豪(許光漢飾)身上,卻不知道溫暖善良的阿豪心中也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英文翻譯A sun,諧音A son

一個兒子


我太喜歡這部了,後勁很強

下戲開始跑字幕之後

大家都還壟罩在那個氛圍裡,久久無法散去


1. 華人家庭中常出現的內斂、不懂得溝通的硬脾氣爸爸 阿文

因為工作是駕訓班教練,總是說[把握時間,掌握方向]  (看完那天晚上我居然夢見我在駕訓班練車,有什麼毛病哈哈哈)

他對孩子的愛感覺很淡,只會用罵的跟唸的來表示他的關心

便利商店那邊,父子兩人一度還陌生人樣,也是兒子主動給了台階才下

最後還是為兒子去低頭去奔波 (有雷阿我不能再說了)

然後駕訓班老闆人真的很好~~


2. 一個家庭核心的媽媽

大家有秘密都跟她說,垃圾也都往他身上倒

就像一般的媽媽那樣,默默用她溫柔而堅定的方式守護著一家人

我愛柯淑勤(趁亂告白)

把媽媽的堅韌跟內斂演得好好


3. 一個溫柔優秀,被賦予寄望的長子 阿豪

就算再陽光的人心中也會有黑暗面

然後我大概知道能理解許光漢怎麼沒有入圍金馬獎

不知道是剪掉太多還是怎樣,這個角色的發揮空間似乎沒有那麼吸睛

但就是他的決定,改變了後來的結局,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4. 一個叛逆,希望能得到多一點關注的傲嬌么子  阿和

通常家中第二個小孩,一出生就要被迫跟長子競爭

內心敏感的他反正怎樣都比不過優秀的長子

乾脆就故意搗亂想要吸引別人的注意

又如同阿和小時候一直逼媽媽騎腳踏車

因為那是唯一他可以獨佔媽媽的時光.

隨著他自己成為人父,也從一個心浮氣躁毛頭小子慢慢的穩重了起來

但巫建和好像快被定型了

一路從牽紙鷂的手、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小孩到這部陽光普照

好像只能演這種叛逆少年了...

(好啦燦爛時光我也有看~但大部分路線都是這種反骨男孩fu,希望不要被定型阿)

 

 

5. 本片中的壞傢伙,菜頭

一開場就砍了別人的手

他的壞跟那個狠勁也是為了幫阿和出一口氣

結果出事後沒人理,是全劇中可惡又可憐的角色

尤其是那幕他出獄後找到阿和,對他說你出來以後怎麼都沒想要來看我

那個眼神好像有點責怪,又有點期待阿和能說出一個什麼理由說服他

畢竟我是為你出氣才會去砍人的耶 (由愛生恨????)

太有亮點了難怪會入圍金馬獎

 

總結:

每年下半年到了金馬獎時刻

台灣都會出幾部很棒的電影

這是我2019下半年最愛的台灣電影

每個演員都很到位的點出每個角色都有的無奈跟黑暗面,是一個從家出發的溫暖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光普照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