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的我

不拍婚紗、不宴客、不買戒指

對,就是去公所登記結婚

直接進入愛情的墳墓

 

工程師問我會不會遺憾

雖然我很漂亮(自己說)

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花俏的女孩

 

可能25、26歲那時候有幻想拍美美的婚紗照

但隨著這幾年來陪朋友挑婚紗、拍照什麼的

突然覺得自己沒有那麼愛當主角,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鏡頭

雖然我很極歪喜歡挑毛病,陪朋友挑婚紗是很好玩啦,但自己就沒有很想穿

 

再加上我吃過的喜酒離婚率頗高

拍好婚紗後鬧翻的也是有

仔細想想,我們花那麼多錢拍婚紗是給誰看?

花了一個大濃妝拍照,但那不是我啊

十年後我小孩看照片會說:這個漂亮阿姨是誰

是你媽我本人

那怎麼跟你不像? (已經預設是賤嘴小孩跟我一樣)

 

  

 

我也不會跟我小孩說:為什麼不拍婚紗照是因為要養你沒錢拍

真的就不是為你犧牲啊孩子,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喔

單純就是不想拍

而且何必那這個事情來親情勒索我的小孩

不是每個人幹嘛你也要跟著幹嘛,長大後你也可以選擇不要拍婚紗照

你也可以選擇不要結婚,媽媽都支持你

你也可以選擇❤️同性,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這段感情裡沒有欺騙跟背叛我都能接受(扯遠了)

 

 

然後我媽說他的婚紗照在吵架的時候已經撕爛了

所以先想一下拍婚紗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爽啊,好那你就去拍啊

新人兩人達到共識就好

不要為了這種事起爭執,不值得

未來的路是兩個人要互相扶持的

 

登記結婚該準備什麼(不分一般同性婚姻都一樣)

一、辦理地點:去任一方戶籍所在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二、準備文件:

  1. 雙方當事人之戶口名簿正本

  2. 國民身分證

  3. 私人印章(或簽名)

  4. 最近2年內所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兩吋1張(換身分證用)

  5. 結婚書約 (可以在戶政事務所官網下載後列印一份) + 結婚登記書(戶政事務所會印給你)

  6. 換發身分證與戶口名簿的工本費

三、記得先徵求雙方父母同意,畢竟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四、證人部分可以先在結婚書約上簽好名,證人不一定要到場

 

我列印出來的結婚書約長這樣啊 就一張A4紙

反正要繳回去給戶政事務所,也有人覺得太不正式會找印喜帖的廠商印出一本並做成大本本收藏

  

 

戶政事務所的人說他們有花牆背板可提供新人拍照

工程師說要拍嗎?

我說不要我素顏

 

然後就沒了

我沒有要宴客也不拍婚紗不買婚戒

超級隨興的

婚姻之路是自己在走的,我對得起自己就好

 

然後換身分證跟遷戶籍那些,兩個人只花了$190

是一個極簡的概念

  

 

 

後記:去登記的時候,戶政事務所還叫我寫一段分享喜悅的內容

30秒寫完這首現代詩,怎麼這麼急智我張帝嗎(暴露年齡)

[登記很簡單,人生好困難,婚姻路太長,你我一起扛]

寫好之後工程師笑翻

他說好像什麼政府宣導文宣,莒光園地嗎??

就封我為土城對穿腸

 

以上參考自 新北市政府 ->  https://service.ntpc.gov.tw/eservice/CaseData.action?itemId=101035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