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職分為三大個時間點

 

一、 不到三個月離職的

1. 不外乎就是發現怎麼跟我面試的時候講的不一樣??

其實如果發現工作的內容、環境、福利真的跟預期落差太大,那三個月會是很重要的停損點

假設你硬撐撐了六個月離職,這份履歷跟三個月其實是差不多的,時光蹉跎之下,你乾脆待滿一年再走好了(為了履歷好看)

但履歷好看之餘,你要想想接下來再去面試的時候,人家問你,你上一份工作學到了什麼啊?? 你就必須要言之有物了

萬一你混混了一兩年,但發現什麼都沒學到,這份履歷有等於沒有

那在公司的角度來說,老是遇到這樣情況該如何應對呢??

想要留住好人才,其實面試也應該白紙黑字講清楚 (例如長榮罷工事件??當你面試的時候講清楚了嗎??)

  

 

2. 另外有一個原因可能跟你的上級有關

你發現你做牛做馬主管就是不喜歡妳? 又或者你主管是個公私不分的人? 又或者他是個朝令夕改的人??

也不是說主管不好,人其實都會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建議管理者都應該去看看經紀人或者商業週刊等等

如何留人又留心是個很重要的學問,一個好的管理者會是一個教練

通常新鮮人一些職場上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會需要有一個亦師亦友的心靈導師來幫助你前進

HR方面如果知道是管理階層有狀況,必免人才老是留不住的情況發生,就必須去調解管理者的領導力,沒有人天生會當主管,主管也是需要培訓的

  

 

 

3. 不適應公司文化

這沒有對錯,就是適不適合、喜不喜歡而已

有人會覺得我就是來上班阿 我幹嘛要喜歡,我只要不討厭就夠了

先試著調整自己心態,如果真的太痛苦解決不了 ->那就分開吧

宋仲基跟慧喬也是個性不和阿,勇敢說分手沒什麼好丟臉的

 

 

二、一年離職的

 

1. 跟公司文化有關

 a. 像最近有個朋友離職,他說感覺公司搞批鬥?

 上班是來好好做事不是來搞事情的阿~~

 b. 有些人是不喜歡公司組織架構

    這個要看個人了,公司不可能因為你調整架構,看你要自己調整心態還是自請離開好了(社會很現實)

 c. 公司的加班文化

 我知道航空業、護理業、科技業工時長是常態

我沒有要戰對錯:如果你很習慣這樣的生活,那恭喜你,你很適合這份工作;但有些人不行,如何在家庭跟工作取得平衡點要自己取捨

結論就是公司文化不是靠你一個人的力量能改變的~~

這樣久了心會厭倦,心若倦了淚也乾了....

 

2. 對工作的認同感不夠

    a.上班很無聊
    b.沒價值:你的才華無法發揮

    c.覺得自己不重要
    d.覺得自己一定做不好

然後會有正面能量的人說你要加強自己專業能力阿不拉不拉

那是成功的人才會這樣說,通常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會成功,剩下的99的就是我們這種普通人

我倒覺得 不適合就不要勉強,有些人就是不適合當服務業所以我來坐辦公室;有些人就是喜歡往外跑不要叫我坐辦公室

人就是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面向,所以我們的社會才這麼多元化啊!!!!

 

 

三、三年以上離職的

 

1. 可能學不到東西了

有些人會說趁年輕要多學,但我覺得還是要繼續學習

不事生產的中年人,公司憑什麼要花大錢請你? 年輕人一樣能把事情做好,CP值又高

所以要讓自己變重要

 

2. 沒有升遷機會

如果是你的能力不足,那就回到上一問題先潛水一陣子多看多聽多學

如果是主管真的不喜歡你,那記得要找出原因

如果你真的有才華有實力,但公司始終看不到你,那是公司的損失,大膽走出去,會有欣賞你的公司在的

還要記得讓自己跟其他同仁保持著良好關係,有好機會別人會向你伸出橄欖枝的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其實離職最大的點就是覺得公司不適合我了

想想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

誰沒事想要一直換工作呢?

 

離職原因不外乎就是以下這些再也無法忍耐了

1. 主管

2. 同事

3. 錢

4. 公司實體環境(可能太遠之類)

5. 公司文化跟組織

6. 能不能學到東西

 

請大家面試的時候,如果有問你請問對公司有沒有什麼問題或想法

一定要記得問清楚(雖然面試官可能會修飾說詞)

雖然面試也不能知道同事好不好相處啦

面試能知道的點只有:工作內容、薪資、交通

 

那真的三個月停損點要好好問問自己

1. 我是不是離開這裡了,去其他地方狀況就不會發生了呢??

2. 我上一份工作想走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一樣的重複跳坑,那我面試是不是更應該問清楚,魔鬼藏在細節裡

 

我相信站在理字上面,大部分的情況跟主管好好溝通應該可以解決的

但如果主管是溝通不來的人,那就謝謝不聯絡囉

像我朋友是遇到公司內鬥事件,鬥到沒辦法好好做事了

我上班是來做事的不是來搞事情的阿.... (啊啊是我朋友)

真的混不下去的話,調整心態重新出發

人生有1/3都在工作,如果都不快樂的話,那人生都黑一大半了阿

 

總結以上

馬雲不是說過,離職不外乎就是錢跟心委屈

如果錢給到位的話,我心可能也沒那麼委屈了哈哈哈(奴性台灣人)

 

如果你真的真的忍不下去想要離職的話

請看這篇  ---> 跟前東家好好說再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73537 的頭像
    sharon73537

    莉亞不會變身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