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開這個部落格+病人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教你第一次與癌症和平共處就上手

 

我是一個經過開刀化療又放療的乳癌病人

目前進度已經到了標靶藥物治療

(我的癌症療程->開刀->化療->放療->標靶->定期追蹤->自己好好養生)

標靶藥物沒什麼不舒服

只是會心悸

 

其實打標靶還好

化療那時候才真的辛苦

但我也找到調適化療的不舒服的方法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啦

那時候心裡會覺得,好像大家的生活都往前走,沒有人會停下來關心

然後自己一直被綁在原地

可是沒辦法,大家日子也要過

沒有辦法一直一直來關心你、久了就會被忽略

然後你就會覺得這世間好像有沒有我都沒差

幸好

我還有在上班

還可以跟同事聊聊

還有做一點事情來肯定自我的價值(上班一忙就忘記要煩惱哈哈)

沒事就跟別人聊LINE阿~~上上臉書看看大家阿

不舒服就哭阿

哭完就繼續接受治療阿

 

很多得乳癌的太太(maybe有人單身)

他們一天到晚在家裡,鑽牛角尖胡思亂想

煩惱著龐大的醫療費用

煩惱著外貌的改變,躲在家不肯出門

心理影響生理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病怎麼會好~~

 

但也不用硬撐著要去上班啦

該休息還是要好好休息

可以找一點事情做阿

比方說我那時候很無聊買了一個小盆栽養他

看著小黃花開花就覺得很開心

家裡有狗的就可以跟他說說話

可以插花

我那時候剛好學了光療指甲

沒事就在家畫畫阿

 

一些基本靜態的活動還是可以做

 

化療不舒服可以想一些美好的事情激勵自己

像我那時候就想著~~好等我化療完

我要買一個名牌包

結果治療結束我還是沒有買因為太貴了

但這是一個動力,他可以PUSH我支持著我努力前進

 

體力OK的時候我就騎騎在家裡的健身腳踏車

我覺得這很棒

去外面騎萬一騎到沒體力了會回不了家

在家騎好方便

不用管外面下雨颳風

但是我沒有要說在哪裡買~~

因為我沒有業配

健身車不付我廣告費我是不會附上網址的啦

 

對了

我會想寫部落格一方面也是一種發洩

起碼我不用把事情都悶在心理

我不是要討拍拍什麼的

我只是希望跟我一樣有疑似徵兆

或者已經確診的人

可以更積極樂觀的面對

面對他解決他

過程很辛苦我知道

因為我們都一樣

 

PS

我把化學治療說得很輕鬆

並不是我不痛苦

當時我哭著跟醫生說我好想放棄

醫生也只是淡淡的說:會過去的

心理OS想他媽的又不是你在治療你懂屁阿

但現在治療完才能理解他的意思

(為了化療的不適在醫院哭了好多次好羞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