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三寶越來越多

機車一族騎車太危險惹

於是乎我買了行車紀錄器!!!

前後鏡頭都有那種,避免傻三寶從後面追撞阿

我朋友說那你就裝在安全帽上阿~~

類似這樣  照片來自這裡--->點我

這樣頭會很重

可能會脖子落枕吧ㄏ哈哈

 

 車禍無法避免的話,起碼要知道肇事者是誰?

要釐清案情這時候你需要一台行車記錄器!!

之前有裝過像手電筒型的行車紀錄器

但因為常常沒電,續航力總是不超過兩小時

這樣就沒有達到全程錄影的記錄了阿

 

最後決定買了直接裝在機車上的

一上電就開始錄影

愛國者 R618 1080P雙鏡頭 防水 防塵 高畫質機車行車記錄器
 

開箱!!!  還贈送32GB的記憶卡阿

  

 

  

 

開箱到這邊我真的傻眼,線材也太多了

而且我不會拆座墊啊!!!你在大聲什麼啦!!(平偉梗)

  

特地上網爬文後找了專門安裝行車紀錄器的車行安裝

行情差不多一千左右

 

裝好後是這個樣子

鎖死在車殼上不能拆下來的

 

    

   

 上電就開始錄製了很方便

螢幕會顯示子母畫面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行車紀錄器的錄影畫面吧吧吧

 

日間模式,但那天騎車出去霧霾太猖狂不散都看不清前方~~~(唱起來)

前鏡頭廣角150度 HD 1080P

截圖

  

 

後鏡頭只有120度,720P,但我想也足夠了啦

 

夜間錄影

前鏡頭廣角150度 HD 1080P 

 

截圖

  

 

後鏡頭只有120度,720P

 

日拍沒什麼問題,老實說夜拍不太行,不過大部分攝影都有夜間補光不夠的缺陷,而且車牌過曝了🤷‍♀️🤷‍♀️

行車記錄器買得再好,夜拍還是一場悲劇,請教過專業做鏡頭工程師得到的答案

各家監視器攝影畫質在白天的呈現通常都不會太差,重點在晚上感度,這取決於sensor

 

但行車記錄器通常不會有IR去補強夜拍的性能,就算有裝IR,實際拍攝效果也不好,畢竟車用行車紀錄器鏡頭都做的很小,本身能加載的位子就少了

就算有IR也等於沒裝(IR 是紅外線感知器)

 

加上台灣車牌是非反光車牌,晚上不易辨識

要是遇到沒路燈的路段,幾乎是黑的

 

所以不用買太好啊,即使你買Go什麼pro,夜拍頂多清楚一點,顆粒感還是很大

不過又不是拍電影要到多清晰,拍得到人跟車牌就好了

真的不用花上萬元去買高檔記錄器了

 

官網給的基本規格是這樣

 

我以前測過行車紀錄器阿

正常錄影錄超過記憶卡容量時會覆蓋舊的檔案繼續錄影,這叫循環錄影

G Sensor是發生急煞車、碰撞時,他會額外把這段影片錄製到另一個不會被覆蓋過的資料夾,並鎖定你的影片

 

裝機好之後其實設定也沒什麼好動的了

車子上電就開始錄影啦

唯一要設定的是時間!!

M那個按鈕是MODE,長按之後會跳出中文的各種模式

一直下拉就能找到設定時間的設定了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