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又來和信醫院報到

今天早上要諮詢切除之後的重建狀況

醫生說因為我的皮下脂肪不夠,再加上未婚

如果抽肚子的肉來填補胸部,以後我懷孕會撐不起肚子(因為肌肉不夠了)

這不是一般隆乳

不能直接植入鹽水袋

因為是開刀後會把一些肉挖掉

此時胸部就像剪開的肉圓

所以切除之後縫合,會先在皮膚跟肌肉下先植入一個組織擴張器

每個禮拜都要回診去灌食鹽水,等把肌肉皮膚撐開到一定的大小之後

才能放義乳(也就是水袋或者自體脂肪)

然後重點來了

每個禮拜都要先回去灌食鹽水把組織擴張器撐開

大約兩個月之後才手術放入義乳,接著自己按摩約半年之後

就可以做乳頭+乳暈,整個療程起來一年跑不掉

 

工程很耗大不說

我哪來的體力跟時間每個禮拜這樣跑醫院

而且,立即重建感染機率5%,乍聽之下很小,但等於20人之中有一個會感染失敗

感染失敗之後,擴張器要拿出來

等感染源復原之後,又要重頭來一遍

又要重頭放擴張器,每個禮拜去灌食鹽水

聽完我都暈了

醫生還有幫我評估我原本胸型做出來的結果會怎樣

然後我又要被摸奶了...

是說算了這就診到現在已經失去羞恥心了

醫生還說我胸型很漂亮,沒有什麼外擴問題

我心裡想說漂亮也沒用阿,右側都要全切了你跟我說這幹嘛

諮詢之後

決定不重建了...

又或許等我幾年後生完小孩,會拿肚子屁股的肥肉去補

但那以後再說吧

 

下午要做左邊有顆纖維囊腫的穿刺

我超緊張的

我媽說還好啦,就拿針戳一下而已

然後這醫院病人也太多,等了好久很久~~每次看診都一整天去掉

等到叫到我號的時候,我超緊張的躺在手術床上

等了超久檢驗醫生才來

是個40歲左右的女醫生

他先用超音波找到要穿刺的囊腫

拿了一根很粗很粗的針,他說你忍耐喔,可以自然的呼吸沒有關係

然後就來回的抽取我的囊腫

我的媽呀也太痛了...大概嚕了好幾十秒,女醫生說你的細胞抽不太出來

然後又來來回回的抽取

最後我起身的時候,我知道我臉色一定很難看,因為我頭都暈了

穿刺真的太痛

他說傷口壓個15分鐘喔

我起來到外面等診的長椅子上休息

外面滿滿的都是病患再等著做檢查,空間又小又悶

我覺得我快要窒息了

於是我出去到大廳有一排長沙發的地方想要大口呼吸

我又是想吐,眼前又是一片黑,我整個人腿軟,癱在路邊長椅上

真的太痛了然後我就像一個捲起來的蝦子側躺著開始流淚

突然想到那個流淚的河馬阿河,我狼狽的樣子大概跟阿河一樣吧(幾年後還有誰知道阿河是誰)

又想到他媽的今天是2014/12/31,最後一天,晚上我怎麼跨年阿(這是重點嗎?)

太暈又太痛了,我沒有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就在那邊嗚嗚的哭了

我媽很緊張的拿外套給我蓋,他說你要喝水嗎

我說不用我要休息一下

我媽當時應該是嚇壞了,他說我嘴唇發白,臉色青筍筍

 

跟護理師確認今天流程跑完,批價就回家了

一路上毫無羞恥的坐在博愛座上

因為我真的很痛阿

 

------------------------------------------------------------------------------

後記:當天晚上好多了之後還跟朋友去跨年

還吃了馬辣,我想我神經病吧

不過鴨血好好吃喔(還說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