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我又來和信醫院報到了

早上安排了麻醉評估

下午看診,檢查報告決定先化療還是先開刀

麻醉評估很簡單

就麻醉師會問一堆問題

有沒有心臟病高血壓、家族有沒有遺傳性疾病

吃藥會不會過敏

麻醉師很擔心我的甲狀腺亢進的狀況,因為長期吃藥導致我的血壓偏低

應該麻藥他要控制剛好的量之類(反正這段我聽不懂)

他解釋了一下麻醉過程

從靜脈點滴打進去身體全身麻醉

之後就沒有呼吸沒有呼吸沒有呼吸

沒有呼吸就像跑馬燈一樣從我腦中一直閃過

麻醉師可以不要嚇病人嗎

接下來就會插管進行手術

 

接著下午看診

程宗彥醫生說了個好消息

就是癌細胞沒有擴散到其他內臟

所以先開刀,等病理報告出來說不定還要化療...

然後就開始講壞消息

雖然我腫瘤沒有大到兩公分以上

但是

我乳房攝影看起來鈣化白點很多

醫生建議全部切除

全部切除全部切除全部切除又開始像跑馬燈一樣在腦中閃過

零期的原位癌卻要全部切除,那零期一期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差阿反正都要切光光

以後我的胸部就會變成一大一小

喔不對,他們兩個從來也沒大過,是一小一小小

然後乳房超音波報告顯示

我左邊有一個不到一公分的纖維瘤(就是2014/7/15體檢照到的那顆)

醫生建議先切片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就下禮拜開刀

我想說媽呀我也還沒有心理準備阿

這時候我問能不能手術當天排重建(簡單來說就是隆乳)

這樣我就不用麻醉兩次痛兩次了

醫生說可以阿,但是健康就好了,媽媽也一直勸我不用這樣

然後護理師就插嘴了,沒關係啦,先諮詢看看阿

看診就到這邊

護理師幫我安排下午切片,僑半天僑不出時間來

後來乾脆幫我約12/31早上跟整型醫生諮詢,下午切片檢查(盡量讓我同一天比較不用分兩次跑那麼遠一趟)

 

然後今天看診又花了一整天時間...

--------------------------------------------------------------------------------------

後記1:後來開刀之後腫瘤報告出來我是一期....

後記2:回到家想跟男友討論右乳全切這件事情

結果這傢伙工作繁忙還出差去,根本沒辦法接電話

我同事又一直LINE我要開刀嗎?怎樣開??

我說了我右乳要全切之後就失控的崩潰大哭,應該很少人聽到自己乳房要全切還能鎮定下來吧?

那天躲在房間哭了兩小時,出來的時候發現媽媽也在客廳默默流淚

全家陷入愁雲慘霧

然後爸爸領了他的保險金在南部過著消遙的生活(算了這是題外話)

當天心情差到覺得算了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

男人根本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