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我又來醫院報到了

這天做的是空腹超音波+骨骼核磁掃描

我發現其實最折磨人的是一堆檢查

腹部超音波需要空腹

所以我一大早就去報到、等診的人很多

但都是一些老弱婦孺

這讓我覺得有點冏

整個等診間應該只有我未滿30歲吧

很感慨的覺得病人不是只有老人阿

櫃檯人員讓我換了衣服等待。

之前剛開始檢查的時候,還會扭捏說不想脫內衣

但到這時候因為長期的檢查

已經失去羞恥心了

一躺上去就主動把衣服八開

檢驗師說先不用全脫

還幫我把胸部蓋住,他說我們先照肝膽(空腹超音波主要照了乳房+肝膽一些內臟)

按照檢驗師說吸氣吐氣就行

但超音波那種黏黏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用紙巾根本擦不掉

照的時候檢驗師還順便跟我聊了一下

他說你怎麼發現的

我只好跟他說乳房破皮不啦不啦

然後他說恩~~確實很容易誤判

因為這麼年輕,一般照到超音波只會以為是纖維瘤而已

一般的說法,纖維腺瘤與乳癌的關係仍不確定。絕大部份的專家認為纖維腺瘤並不會轉變為乳癌。但統計醫學報告,至少有160例切除下來的纖維腺瘤偶然發現纖維腺瘤內巧合有乳癌存在。根據統計,有纖維腺瘤的人,其發生乳癌的比率比一 般人約為1.3~1.9倍的危險性。若纖維腺瘤內有囊腫、硬化性腺腫大、上皮鈣化、乳突樣變化,則乳癌發生率為一般人的3.1倍。

參考網址1:http://www.tmn.idv.tw/cchtumor-1/edu025.htm

參考網址2:http://www.tahsda.org.tw/newsletters/?p=2779#.VLXsANKUdR0

 

接著下午等待照骨骼掃描就很累人了...

首先,先從靜脈打顯影劑進去身體

等待2~3小時,顯影劑跑完全身之後,才能照核磁共振,護理師訂了一個時間叫我準時回來

顯影劑有輕微的放射物質

所以我這段時間不能靠近任何孕婦或者小孩

這兩三小時我能去哪裡呢....

只好又去和碩找前同事聊天

然後又要開始從我怎麼發病不啦不啦的解釋一次

聊著聊著時間就過去了~~

我回到醫院做核磁掃描

其實就是躺著不要動,然後他會慢慢的掃描全身

檢驗師叫我好好休息,但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我哪睡得著呢

心中只有默默想著,這如果是姚明來掃描,可能要掃很久吧

真替他煩惱萬一想尿尿怎麼辦

 

每次檢查都會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整個檢查結束也五六點了,前同事很熱情的邀我一起吃晚餐

他們可能怕我心情不好吧,還陪著我吃飯,談笑。

心裡覺得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