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御朱印,不能帶著蒐集的心情,

而是在誠心參拜後,神職人員代替神寫下對你的祝福

 

 

 

御朱印流程!!!

1. 去神社都要先淨手
2. 誠心參拜
3. 準備好零錢,並把御朱印翻開至希望寫下的那頁
4. 跟神職人員說聲麻煩了「御朱印をお願いします」(溝修印窩 喔捏蓋一溪媽斯)
5. 保持莊重,禁止攝影
6. 跟神職人員說聲謝謝「ありがとう」(阿里嘎兜)

 

先淨手

右手拿勺子洗左手,再左手拿勺子洗右手

最後左手盛水倒到用右手喝水(不要直接拿勺子喝阿....)

 

另外,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要自備零錢,參拜費用通常是$300~$500日幣

但如果拿大鈔讓神職人員找錢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唷

(像我們在台灣去龍山寺、行天宮要奉獻,也不會說我要找錢的吧....)

 

一定都會寫上年號日期
講到這個
寫文章當下還是平成的年號
到了2019/5月開始,就要變成令和年號
意思是下次我再來日本想要取得神的祝福,就再也不是平成時代了~~


另外,御朱印上面的落款如果要細分的話,主要是日本有分神社跟寺廟

一、寺廟的御朱印
用祀奉的神明尊名來落款,並印上紅色的寺廟名的印章


二、神社的御朱印
用神社名來落款,並印上神的紋路 (神徽?)

 

 

我很高興我的第一個御朱印是我很愛的八阪神社

京都,祇園社

 

八阪神社裏頭有好幾個神社

可以跟神職人員說你想要哪個朱印 (有點像是你想要求姻緣、求健康還是求財不同的類別)

  

 

京都,高台寺

   

京都,清水寺

 

 

奈良,興福寺

   

 

興福寺有好幾個主神,前面有提到寺廟的話,用祀奉的神明尊名來落款

我選擇的是千手觀音

 

奈良,東大寺

  

 

奈良,春日大社

  

 

 奈良,手向山八幡宮 

 

  

  

 

 再三強調

以莊重的心情對待御朱印帳,御朱印不是蒐集,請不要用代購或者轉賣

但我們可以用想要參拜的心情到各寺廟神社去祈福,這是一個跟著「御朱印」去旅行的概念

arrow
arrow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