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一直沒寫是因為我還在細細回想他的一切

故事就三個主角

劉三蓮 歇斯底里的媽媽

阿傑 老公外遇的對象

宋呈希 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叛逆少年

圈起他們關係的宋正遠因為戲劇要呈現亮點的關係,好幾個鏡頭幾乎只有拉背

就在宋正遠死掉之後,媽媽發現老公把錢都留給外遇的阿傑

氣得她大哭大鬧的荒謬劇情

請看預告片

 

 

以下都有雷,還沒看過電影的人請不要點進來看

 

電影一開始透過叛逆少年的角度去看世界我覺得蠻有趣的

爸爸宋正遠在死掉之前就離開家裡了,這時候心中下的定論是爸爸外遇,而且外遇的對象還是個男的

在爸爸死掉之後去投奔外遇對象阿傑,應該是想看看這個介入他爸媽家庭的是怎樣的人

 

隨著隨著觀察抽絲剝繭發現

原來宋正遠跟阿傑一開始是一對戀人,但在世俗的壓力之下

宋正遠就找了一個不討厭但卻也不是他愛的人結婚了

最後宋正遠發現自己得癌症不久於人世了,他突然想做回自己,為自己任性一回

所以他才離開家裡去找阿傑

這樣回頭看起來宋正遠也是一個很可憐的人,他並不是那種外遇的壞男人

 

那難道媽媽劉三蓮是壞人了嗎?

媽媽就是一個大嬸,什麼都要管什麼都要唸

每每歇斯底里地說我做這一切是為了這個家阿

其實他才是最可憐的人,因為老公從來都不愛他

所以他恨,恨會比較容易治癒他

透過這樣去發現他爸爸對他的愛

通常女主角都是仙女,不食人間煙火夢幻少女

可是在這部電影裡,這是一個歇斯底里的出現在你我身邊的媽媽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劉三蓮跑去找離家出走的兒子

歇斯底里的控訴說我為這個家做牛做馬為你犧牲這麼多

兒子冷回:我有叫你犧牲嗎

當時全場都笑了,可是卻打到我的心

媽媽總是用她的方法來愛你,可是他的愛往往讓人喘不過氣來

 

劉三蓮無法接受老公原來一直不愛他

所以他把自己變身成劉三蓮2.0

潑婦罵街的去找小三理論,爭得就是這口氣不知道要怎麼渲洩只好轉換成憤怒

一直省吃儉用的想給兒子過好日子

最後被兒子氣到要去買醉的時候,選擇的是便宜的米酒而已

 

謝盈萱原本是舞台劇出身的,一直覺得舞台劇演員的情緒都太大演得太誇張

但謝盈萱不會ㄟ,他一開口我就覺得天啊~~是我媽!!!!

就是這麼碎念這麼熱情

 

邱澤的演技也是大爆發

他對宋正遠撒嬌點菜的時候我覺得好可愛

後來宋正遠說他想當正常人要去結婚拋棄了他

他也是一直默默在等待

正常人

什麼是正常人?

難道因為兩個人是同性而相愛這樣就不正常了嗎?

都是愛有什麼不一樣

不都是想要愛人跟被愛嗎?

都一樣是照顧人都喜歡被照顧

為什麼要被歧視

 

阿傑一開始想跟媽媽坦白自己的性向

但宋正遠說不要

阿傑:為什麼不好,我愛你我也愛我媽啊?

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他一定會難過

阿傑:我不懂為什麼我愛你他會難過

 

最後,媽媽知道真相之後,卻還是笑著抱著他那幕,現場大家也是跟著哭到西哩嘩啦

 

最後附上邱澤養眼照(什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誰先愛上他的 一萬年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