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日子來到了23週

今天要來去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如要做高層次檢查,理想時間是懷孕20-24週

這時胎兒頭骨、肋骨等都尚未鈣化完全,超音波比較容易穿透並進一步評估腦部、心臟等細部構造。

 

黑丟~這個檢查要自費$3800~~

很多人都說平常就有在照超音波了為什麼還要多自費做4D高層次超音波??

我也不知道

反正醫生建議就做了

就是檢查身體器官發育有沒有正常

四肢是否健全

我是在板橋遠興婦產科檢查的 (當然要先預約)

繳費後就到二樓等待,下午一點只有我跟孩子生父兩人在等診

現在寫文章的時候才想到我怎麼沒拍照哈哈哈

這是Google找來的照片,如果有侵權歡迎告知我下架阿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項目如下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等)

3. 臉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不能小於2.5公分 不然胎兒容易早產。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目前檢查一切正常

除了頭有一點小以外

但媽媽本人也是小頭人,所以我沒有覺得這是問題

 

醫生檢查心臟的時候有提到左心室右心室,我現在好像在上生物課

其中照臉部的時候寄生獸超級不配合

從頭到尾手都擋在臉上

一下吃手一下摸眼睛

大概是葉問上身

 

醫生問我有沒有帶甜食過來

我說有我買了全糖珍奶

大學以後就再也沒喝過全糖珍奶了

為了超音波買下去!!!

然後去診間外面走個十分鐘再回去照超音波

(吃甜食刺激小孩動一下)

 

結果手還是擋在臉上喔

這是詠春 張天志

 

寄生獸有自由的靈魂

他不想給人看臉,不喜歡拍照跟媽媽一樣機歪

最後只能拍到側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產檢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