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我!!!???

 

2014/12/10 到新北市聯合醫院當天拆之前局部切片的線

拆線真的是超痛的

畢竟那裏神經特多

拆完之後李茂宏醫生又照了超音波

我問醫生,怎麼還要照

他說他要再確認一次

心裡想說醫生也蠻細心的

照完之後,他問我家屬有陪同嗎

我就請媽媽進來

醫生就開始說

是乳癌

目前不到兩公分應該是第一期

我都傻眼了

怎麼可能是我,我還沒有滿30歲

為什麼是我

所有得乳癌的人心裡都這樣想吧

為什麼是我

當下很鎮定的想說轉診去亞東醫院再做確認

立刻掛號掛了亞東的醫生,下午依然正常上班去

 

2014/12/11

早上跟亞東乳房外科醫生就診

亞東的醫生我不記得他名字了

看起來30出頭,沒什麼經驗

說得模凌兩可,看著攝影報告推估應該第一期,而且是惡性的

當下就先調報告出來

我決定要轉診去厲害一點的醫院

再做一次檢查確認

調報告出來之後

我看著診斷上面寫著Paget's Disease (柏哲式症)

#柏哲德氏症
#Paget's Disease
#柏哲氏症
#乳癌
#濕疹

934838_1014572505226391_3237784713840416479_n  

下午還是正常上班

但整個人完全無法放下心來上班

我看著Paget's Disease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到了這篇文章

 

伯哲氏病(MammaryPaget'sDisease)是一種乳癌病變,患者的乳頭和乳暈會出現紅腫等情况,由於病徵似濕疹,很多患者都忽視其嚴重性而延誤診治。有外科專科醫生指,若病人在疑似濕疹患處塗皮膚敏感藥膏後也沒改善,很可能已患上乳癌,必須立即求醫。

◎有哪些症狀呢?

1.乳頭有持續的紅腫、不明分泌物以及導致搔癢及灼熱感的硬皮剝落。

(我一開始的時候除了一邊乳房有硬皮剝落外,沒有其他症狀)。

2.乳頭上有無法癒合的傷口。

(我當初的傷口分布在乳暈,乳頭中央並且有白色濃稠分泌物 )。

3. 通常只有一邊乳房被感染。

這怎麼判斷呢?您的醫師會在觸壓檢查以後,

建議您立刻做兩個乳房的X光攝影。

因為正常皮膚炎的症狀為紅腫、硬皮剝落以及不明分泌物,

所以醫師只有在症狀僅產生於單一乳房時,才會懷疑癌症的可能性。

屆時進行發炎部位的病理切片,就能找出病因。

 

當下我紅了眼框,這症狀跟我一模一樣

超過半年的反覆脫皮,我這樣算拖延很久了嗎??

越想越害怕

同事看到過來安慰還好嗎

眼淚就再也停不下來

我說沒關係先不要理我

然後躲去廁所失控的大哭

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是我(得癌症)

我一向吃得很清淡,每個禮拜都有運動

不煙不酒,也不熬夜早睡早起的

怎麼可能是我

 

接著同事開始熱情的推薦醫生

北醫、台大、榮總、和信、長庚、馬偕

開始丟了一大堆醫生的名字給我

下班回家開始認真研究評比各個醫生的學歷,經驗

這時候男友打來關心

突然我又崩潰了

同事朋友都熱心的推薦醫生給我

你呢你到底在幹嘛

你什麼都幫不了我

 

交往以來一直是個悶葫蘆也不會說好聽話的他說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我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

 

然後我又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哲氏症 濕疹
    全站熱搜

    sharon7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